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逼遷的單親媽媽卡拉漢。(CBC)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業主不答覆可如何交租 單親母遭指欠租被逼遷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有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反覆向物業管理公司詢問如何交房租,而業主卻行事拖沓以致女房客遲遲無法交房租,業主公司反指單親媽媽是「住霸王屋」,向其下達逼遷通知書,要她帶孩子立刻遷離。

這位名叫卡拉漢(Sheena Callaghan)的媽媽,她的一位朋友喜遷新居,要從一個2睡房加一個太陽房月租卻只有1800元的舊單位遷出。卡拉漢聽聞之後,立即向物業管理公司提出接手友人的租約,對方在7月12日批准了卡拉漢的申請,讓她從8月1日起接手剩餘租約。

卡拉漢多次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向物業管理公司Greenwin詢問,如何以電子轉帳方式支付租金,但管理公司一直沒有提供這些基本信息。事情拖延到了8月8日,也就是卡拉漢入住上述單位幾天後,她突然收到管理公司的通知,要求她立刻遷出,因為她沒有付房租。通知書上稱, 8月27日是租金付款截止日期。

卡拉漢向媒體展示她在8月14日多名物業管理公司員工的電子郵件,郵件中寫道,自7月中旬以來,她一直在「試圖獲取付款信息」。第二天,一位高級物業經理通過電子郵件聯絡卡拉漢,為混亂狀況道歉,並要求她聯繫卡拉漢大樓的辦公室。但這個答覆還是沒有說明付款的細節。

等付房租的期限已過,物業管理公司仍未向卡拉漢提供付款信息。直到8月29日,也就是截止日期2天後,物業管理公司終於發來郵件,說明付款的選項及她需要知道的個人帳號以便付款。但第二天,她就收到了業主公司發來的逼遷通知。

儘管卡拉漢已經補足了所有的房租,但房東仍不依不饒,還是要她搬走。房東聲稱,卡拉漢仍拖欠1800元房租。卡拉漢非常憤怒,「我不是沒錢,我一直等待他們告訴我,怎樣去付房租。就這麼一個簡單的要求,而現在我已經交足了房租。」

媒體向物業管理公司Greenwin求證,而對方的兩名代表稱,公司方面不予評論。目前這宗糾紛正由房東和租客委員會來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業主不答覆可如何交租 單親母遭指欠租被逼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