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滿地可市商店出售的甜味飲品。(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改革退休金計劃後年實施 喪偶領遺屬撫恤金不再限齡
藥用大麻弊多於利 服用者年增加2.7倍
20人爭購哈里未婚妻香閨 叫價139.5萬元料周內賣出
聯邦稱無線通訊收費下降 事實半數手機費貴冠全球
安省少年喝酒吸煙食大麻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市政府大樓禁售含糖飲料
議員盼其他城市仿效

(加新社13日電)滿地可市政府要在所有市政大廈實施禁令﹐不許售賣含糖飲料。發起這項行動的一名市議員希望﹐其他城市仿效滿地可的做法。

禁售甜味飲品動議本周通過﹐它要在市府行政大樓、圖書館及體育館等市政設施禁售蘇打水、運動飲料﹐以及其他含糖飲品。

資深市議員羅特蘭德(Marvin Rotrand)提出這項動議﹐早在2014年﹐他提出動議﹐呼籲魁北克省政府賦權給市政府﹐向甜味飲料徵稅﹐但動議沒有共識。這次他的動議要求聯邦政府向含糖飲料徵稅﹐為大眾健康設想﹐他的動議獲得更廣泛支持。

羅特蘭德說﹕「這次﹐人人都贊成全國消費稅構思。滿地可市議會認為﹐我們在全國帶頭﹐直接向聯邦政府呼籲﹐採取這個解決辦法﹐是合情合理。」含糖飲料與癡肥症、二型糖尿病之類的慢性疾病有關。

但加拿大飲品協會(Canadian Beverage Association)對此舉表示失望﹐它說當局沒有諮詢飲品業。研究也表明﹐自2004年以來﹐含糖飲料卡路里(熱量)的攝入量降低至少30%﹐癡肥症比率依然攀升。

該協會計劃﹐向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市議員陳情。但羅特蘭德說﹐他相信﹐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糖味食品稅﹐是減少糖份攝入量的最佳方法。

滿地可市沒有討論課稅幅度﹐世界衛生組織在2016年建議至少徵稅20%。

滿地可市的動議文件﹐已傳遞給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

加新社在2016年取得政府簡報﹐得悉財政部在檢討這類稅項的利弊﹐但沒有在預算案提出。

 
 
今日相關新聞
滿市政府大樓禁售含糖飲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