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除夕夜14萬警力戒備 柏林狂歡設「女性安全區」

[2017.12.31] 發表
德國警察上周五(29日)加緊巡邏柏林勃蘭登堡門等地標,確保這大除夕和新年之交群眾安全。(新華社)

有鑑於兩年前科隆市除夕夜出現大規模性侵及搶劫案,德國首都柏林今日舉行的除夕夜活動將首次設立「女性安全區」,一旦有女性遭性侵或感到受威脅時可到安全區求助,那兒設有紅十會職員及心理學家提供協助。而法國當晚在全國亦會動員近14萬名軍警等力量參與跨年慶祝活動的維持秩序。

德國最大型的跨年慶祝活動在柏林勃蘭登堡門舉行,屆時會放煙花和有樂隊現場表演等,每年都吸引數以十萬計人到來狂歡。柏林警方表示,若有女性被性侵或感到被性騷擾,今年可到由德國紅十字會以帳篷設置的安全區,向心理學家求助。主辦單位稱,安全區應警方要求設立。今年慕尼黑啤酒節期間,警方採取了同類措施,成效顯著。

兩年前的跨年夜,科隆市有大規模針對女性性騷擾及搶劫事件,數百女子報稱受大批懷疑是移民的男子襲擊,觸發德國社會對接收大量難民的討論。科隆警方稱,今年除夕會派1400名警察在中央車站廣場及附近教堂巡邏,並設置更多監控鏡頭和增強現場照明。科隆所在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全州會部署5700名警員。

除了防範性侵,德國近年恐襲頻生,柏林警方稱會在勃蘭登堡門周圍架設石屎柱及其他障礙物,以防出現去年聖誕市集貨車撞途人襲擊;大型袋子、行李箱、背包、玻璃樽及酒精飲品被禁。全柏林市今夜會有1600名警員及500名私人保安員巡邏。

另外,歐洲恐襲陰霾未散,法國內政部29日發布新聞公報說,法國政府將於31日採取多項措施加強安保,確保法國民眾平安歡度新年。

公報說,31日當天,法國全境將實施旨在加強反恐警戒的「海盜」計劃,重點保障大型商場、體育場、歌劇院等公眾聚集場所及公共交通設施的安全。

公報說,近14萬法國安全和應急部門人員將執勤以保障民眾安全過節,其中包括5.6萬名警察、3.6萬名憲兵、7000名武裝執勤軍人,以及消防、急救人員等。

依據今年10月底通過的法國新反恐法案,相關部門將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等人群聚集的重點區域建立保護區。公報說,法國政府還將採取多項措施防止人們酒後駕車,保障節日期間的交通安全,防止市區出現暴力事件。

(紐約時報/德國之聲/ 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爆8年最大規模示威
伊朗自上周四起一連3日發生全國示威浪潮,蔓延至首都德黑蘭及聖城庫姆等多個城市,並演變成暴力事件,是2009年「綠色革命」抗爭以來最大規模的示... 詳情
失業率高企 「強硬派收割民意」
這波反政府示威緣由備受揣測,尤其是示威最初發生的馬什哈德,是今年大選魯哈尼對手兼強硬保守派力捧的教士萊希(Ebrahim Raisi)之政治... 詳情
中日接近的戰略玄機
自上月以來,中日關係呈現出明顯改善趨勢。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周日(24日)罕有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表示中日關係改善進展順利,兩國「海陸... 詳情
繼韓國扣查違禁轉移煉油產品予朝鮮船的港輪「方向永嘉」號,路透社昨亦引述兩名西歐國家保安部門高官表示,俄羅斯運油船近幾個月間至少3次將違反制裁... 詳情
騙款2億 1年吸4萬會員 泰龐氏騙局主腦囚1.3萬年
泰國一名騙徒設置層壓式龐氏騙局,利用虛假的優厚報酬在一年多時間內吸納約4萬名會員注資,訛騙約53億泰銖(2.04億加元)。逾2600名受害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