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成員年度結算 查理斯王儲最忙

[2017.12.31] 發表
查理斯王子(右4)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今年7月到加拿大國會山莊﹐觀賞表演。 (資料圖片)

年屆69歲的查理斯王儲,今年一共出席了546個公職活動,比妹妹安妮公主多出6個,成為2017年最忙的王室成員。

根據官方資料,67歲的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今年出席了455個國內活動,及85個國外活動,合共540場活動。儘管她是出席最多國內活動的王室成員,還是不敵出席了很多國外活動的哥哥查理斯王儲(Prince Charles)。查理斯共出席了374個國內及172個國外活動,合共546個。

查理斯同時亦是外遊最多的王室成員,弟弟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則排第二,出席了106個國外活動。

已屆91之齡的英女王及96歲的菲臘親王,早前已宣布將逐步減少參與活動,英女王今年的活動由332個減至296個。而年輕的王室成員方面,哈利王子的活動由去年152個增至今年209個,但威廉王子與夫人凱蒂今年的活動則有所減少。報道指,15名在職王室成員執行的王室活動數目,由去年合共3725個,減少至今年的3507個,當中幾乎三分之二,是由已遠遠超過退休年齡的成員執行。(每日快報)

更多國際要聞
哈馬斯射火箭 以色列人驚恐伏地
上周五是2014年加沙衝突中遇害以色列士兵沙烏勒的生忌。他的親友聚首出席紀念儀式期間,忽聞響起伊斯蘭武裝組織發射火箭突襲的警報,遂紛紛伏地閃... 詳情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頂點,亦是不少人挑戰的目標,但由於攀登者死亡人數增加,尼泊爾政府下令,禁止單獨登山者、盲人及雙手或雙腿截肢者攀登珠峰。新令被... 詳情
加泰前主席促馬德里政府談判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呼籲馬德里政府尊重加泰地方議會選舉結果展開談判... 詳情
俄羅斯聖彼得堡一間超市於當地時間上周三發生爆炸,造成18人受傷,其中8人至今仍留醫。聯邦安全局公布,一名男子被懷疑是案件的策劃者和執行者,已... 詳情
墨西哥旅旅區車禍 10死2傷
墨西哥國家民防機構周六公布,格雷羅州港口城市阿卡普爾科周五晚間發生車禍後起火,10死2傷。事故地點為旅遊熱點。 事發當地時間周五晚,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