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擬赴冬奧 韓民:有美女啦啦隊嗎?

[2018.01.03] 發表

韓國人聽到朝鮮可能參加平昌冬奧,似乎最歡迎談論的是「可看到朝鮮美女啦啦隊嗎?」

「美麗清純」令人印象深

朝鮮於2002年釜山亞運首次派出一支全女班的啦啦隊。她們個個青春可人,而且能歌善舞,還有不同隊服和打氣工具,以團體打氣聲勢,引人注目。當時的釜山民調顯示,64%受訪男性均稱啦啦隊成員「美麗、清純、端莊」,普遍稱之為「美女啦啦隊」。類似的團隊合共在韓國亮相過4次,另外三次是2003年大邱世界大學生體育競技大會、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當時未成為金正恩夫人的李雪主(圖)亦以「青年學生協力團」成員身分赴韓打氣)、2014年仁川亞運。成員據說都以培育表演藝術人員的平壤金星學院學生為主,出身背景「良好」。

朝鮮目前具資格參賽的,僅雙人花式滑冰的選手廉太鈺(音譯)和金柱希(音譯)。雖然朝鮮奧委會未在去年10月30日前報名參賽,國際奧委會仍在邀請他們參賽。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都鍾煥表示,一直有準備朝鮮參賽的住宿、交通等事宜,將待兩韓協商後作具體安排。主辦地江原道的知事提議過,派出韓國郵輪接載朝鮮選手等代表團赴韓。(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示威激化 增至21死 最高精神領袖批敵人製造不穩
伊朗上周四(12月28日)起爆發的示威浪潮轉趨激烈,周一有示威者衝擊警局和軍事設施,有人槍擊警察,導致警察1死3傷;連日示威的死亡人數增至2... 詳情
今次伊朗反政府示威與2009年的「綠色運動」抗爭不同,沒有特定組織或領導,目的和口號也一再改變,由最初不滿經濟到後來要求推翻政權,甚至希望巴... 詳情
魯哈尼﹕伊朗經濟需動大手術
今次示威浪潮由民眾對經濟不滿所觸發。伊朗總統魯哈尼稱,伊朗的經濟需要一次大手術,但專家稱改革路困難重重。 .伊朗2015年與西方達成核... 詳情
特朗普轟巴基斯坦庇恐怖分子 暫停援助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今年第一個Twitter帖文,批評巴基斯坦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難天堂,又指美國每年向巴勒斯坦支付數以百萬計的美元,卻得不到對方的... 詳情
摑以軍巴人少女遭控12罪
因掌摑以色列軍人被捕的16歲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周一被控襲擊等12項控罪,其父批評這是「政治審判」,指摘以色列翻女兒過往與以兵爭執舊帳,以合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