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青年避禁酒令 海中築島暢飲迎新年

[2018.01.03] 發表
有人拍下現場情況在facebook分享。(網上圖片)

新西蘭科羅曼德爾半島地方政府早前下禁令,民眾在除夕夜和元旦日不得於公眾場合飲酒。幾名青年於是想出另類方法避開禁令,星期日開船到海中心一塊礁石上,用沙堆成一個小島,並在上邊暢飲迎新年。

澳洲傳媒報道,數名男女上月31日除夕一大清早開船到泰魯阿河口,在一塊礁石上堆起沙丘,忙到下午完工,再有數人帶同冷藏箱和野餐桌到來開派對。一行人聚到新年才走,其間嘻嘻哈哈無間斷飲酒,還在小島上觀賞煙花,場面歡樂。有人在facebook群組「Tairua ChitChat!」分享現場照片,留言估計他們一行人是想開船到公海避開地方禁令。

當地警方也有留意照片,督察基利(John Kelly)笑言:「這是一種很創新的想法。如果我早點知道,我可能會去加入啊!」

羅曼德爾半島地方政府早前宣布,民眾若於除夕夜和元旦日在公眾場所攝取酒精,最高罰款250新西蘭元(約222加元)。另外根據聯合國1982年頒布的《海洋法公約》,一國領海範圍一般以基線對開12海里為限。這班人今次在河口對開水域飲酒,距離海岸線其實並沒多遠,不算正式逃離新西蘭管轄範圍,警方可以執法。(新西蘭先鋒報、英國廣播公司、fb)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暖化問題出現已久,若只說會影響生態,部分人可能以為跟自己有點距離,其實與日常飲食生活息息相關。專家發現,近年氣候持續變暖且愈來愈乾燥,將... 詳情
東京15人吃年糕骾喉送醫 兩人不治
亞洲不少人民為了慶祝元旦,也會選擇吃年糕(圖),但據報道,日本東京都周一(1日)至少有15人因年糕骾喉需要送醫,當中兩人最終不治。 據... 詳情
紐約住宅失火 至少23傷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一棟住宅當地時間周二清晨約5時30分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3人受傷,傷者包括7名小孩及一名消防員。傷者中有4人... 詳情
美國廣泛地區受到寒流侵襲,中西部及東部多個城市,氣溫普遍較正常溫度低攝氏十多度,創出一個世紀以來的低溫紀錄,至少9人在戶外凍死。 得州... 詳情
據埃及官方中東社2日報道,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昨天發布總統令,宣布將全國範圍緊急狀態自本月13日起再度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