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假期遭黑客勒索 部分客個人資料被盜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繼去年縱橫遊被黑客入侵,20萬客戶資料外泄後,大航假期前日(2日)亦接獲黑客勒索信息,表示已持有該公司部分客戶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及回鄉證等,但不涉信用卡。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接手跟進,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亦展開循規審查。

入侵手法不同縱橫遊 不涉信用卡

大航假期電腦部經理呂先生向本報表示,事發前晚深夜11時許,收到懷疑黑客發出的勒索信息,但他拒絕透露黑客入侵手法,僅稱「與上次(縱橫遊)手法有不同,是資料外泄」。對於涉及的客戶人數,以及被勒索的金額,呂一律婉拒透露。

呂續稱,收到勒索信息後,已即時聯絡電腦部門評估系統安全,並聘用第三方提供技術協助。至於系統是否有漏洞,以及是否已修復,呂重複稱已交由電腦部處理,但他表示旅行社今天會「正常收客」。大航假期在新聞稿中表示非常重視事件,對受影響客戶深表抱歉。

今「正常收客」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已接獲旅行社報告,指有會員資料被黑客盜取,「不幸中之大幸,是當中不涉信用卡資料」。本報曾聯絡大航假期董事長陳燕萍,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私隱署表示,已收到大航假期的資料外泄通報,表示發現有未經授權者入侵其系統內的會員數據庫,當中載有的會員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及回鄉證、電話號碼及地址等。公署已展開循規審查,認為旅行社事後自願依從公署建議,盡早通報屬良好行事方式。

更多港聞
旅議會:農曆年貴價團升價5%
【明報專訊】每逢農曆年假期都有不少人外遊,旅遊業議會昨公布農曆年旅行團團費,平價團平均較去年升1%,貴價團則加5%。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 詳情
海麗h清潔商告示 工人沒罷工獎千元
【明報專訊】海麗h清潔工昨已罷工8天,罷工工人首度獲工會發放罷工基金,每日250元;新外判商香港工商清潔服務有限公司則貼告示指出,轉約後「謹...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氣溫將降,下周最低10℃,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過去兩周流感活躍度趨升,預告本港快將踏入冬季流感季節。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漢3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涉嫌侵犯及殺害她,案件昨續審。控方向陪審團呈上逾百件證物,包括死者頸上的索帶、載茼... 詳情
燒蠔另收費未註明  放題店違商品例罰1萬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所日式燒肉店於facebook刊登宣傳,以半價114元享用海鮮放題招徠,包括龍蝦、燒蠔等,有客人到餐廳後發現享用燒蠔要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