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玩具展 廠商推「本土」微縮模型

[2018.01.04] 發表
有本地參展商以本地特色街景及物件為題材,製作了微縮模型,包括運石油氣單車(左起)、運石油氣貨車、運魚貨車、街斗貨車等。(劉焌陶攝)
有公司推出「ARcher狩獵者」遊戲,下周在玩具展展銷。用家下載有AR擴增實景技術的手機應用程式後,熒幕會顯示不同場景,用家輕輕拉弓及射箭,儼如置身實景。(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貿發局玩具展、嬰兒用品展及文具展下周一至四(8至1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云云參展商當中,有港人以本地街景或事物為題材,製作公屋及人力車等微縮模型,又有人以傳統活版印刷製作賀卡及日曆,盼保存本土情懷,並向世界各地展示本港的地道文化。

下周一至四會展舉行

近年本港興起本土情懷,東方玩具有限公司以本港不同街景或物品為題材,製作微縮模型,包括公屋彩虹h、人力車、運石油氣單車等。東方玩具市場部副經理梁梓文說,過往缺乏本港特色的玩具,故希望「做些沒有人做過的玩具」,藉虓L縮模型,保留本土情懷及集體回憶。梁說,今次在玩具展展銷這些微縮模型,是希望將此玩具設計概念推廣給更多人,並鼓勵其他國家或地區的人跟隨,保留各地特色文化。

同樣主打本土情懷的,是另一對80後港人姊妹Donna與Nicole。兩人約6年前創立工作室「ditto ditto」,透過傳統的活版印刷製作有凹凸觸感的賀卡、日曆、明信片等,印上了色彩斑斕的手繪本地著名場景如山頂、赤柱、長洲、果欄的風景。

Donna說,今次兩人首次參加貿發局的文具展,希望吸引更多買家訂購產品,且令更多外國人認識本港特色地方。她有感現今愈來愈少人寫信,盼未來創作更多有意義的卡,鼓勵更多人寫信傳遞正能量。

港玩具出口總額升三成

貿發局玩具展、嬰兒用品展及文具展今年合共有超過2940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參展。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稱,去年首11個月香港玩具產品出口總額達445億元,按年升32%。他預料電子遊戲配合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及數學)的玩具需求會愈來愈大,銷情或更勝傳統玩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協去年11月接受申請的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兩個資助房屋項目,昨攪珠決定揀樓次序,申請人今日零時起可在房協網站查閱。房協指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研究動物權益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噚日提交報告,交代過去一年黻蚅酗u作,當中提及委員普遍認為政府應考慮設立「動物警察隊伍」... 詳情
程展緯紅Van賣廣告 呼喚劉德華關顧服務業
【明報專訊】「今時今日咁麊A務態度未夠謘v,呢句藝人劉德華為政府宣傳優質服務嚗s告對白,相信大家都印象好深。本地藝術家程展緯上年10月去信勞... 詳情
新民黨年曆「成功爭取」12月32日
【明報專訊】好多政黨都會趁新年向街坊派發年曆,有眼利齔顜{就同Emily講,發現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家珮(Judy)派發鵀~曆神奇地多髐@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