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生城大組隊戰渣馬

[2018.01.04] 發表
(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渣打香港馬拉松1月21日舉行,今年10公里賽事首度試行「公眾隊制」抽籤報名,參加者可自行組合2至8人龠丰謚捘氶C香港城大與特殊學校天保民學校嚝ル矷A首次組成14隊出戰10公里賽事,每隊由一名輕度智障學生,伙拍城大學生及教職員。天保民學校校長陳雅麗話,今年已經係學校第8次參加渣馬,希望透過跑步滲入共融元素,加強學生自信及增加社交機會。

左起﹕天保民學校校長陳雅麗、城大跑手阮永豐、天保民學生萬卓文、城大跑手王俊康、天保民學生陳樂男、城大代表團籌委會聯席主席周日光。

更多港聞
中一生製機械臂助殘障者 得發明獎 展能中心將實測
【明報專訊】時下不少學校都舉辦機械人課程,作為STEM教育的一部分。12歲中一學生丁天俊偶然看到訪問殘疾人的電視節目,發現部分殘疾者可能手指... 詳情
特寫:90後年宵售韓風花束
【明報專訊】一束以紅玫瑰為主的花,首先映入眼簾卻是數朵白色的棉花,風格正是韓式花藝茩囿犖c圖和角度。有網上花店的年輕店主,曾一個月蝕8000... 詳情
概念點對點﹕中國反薩德 疑停遊韓團
【明報專訊】自中國實施「限韓令」以來,韓國旅遊業受到打擊,中國2016年平均每月赴韓人次有67萬,2017年3月人次減至36萬,韓國損失50... 詳情
時事議題﹕安樂窩 何處尋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提出港人的置業階梯,為不同收入的家庭重燃置業希望,她亦提及各個房屋計劃如「首置盤」、「綠置... 詳情
時事議題﹕5招增過渡房屋
【明報專訊】房屋問題迫切,惟覓地建屋需時。2017年10月公佈的《施政報告》提出政府將協助和促成各項由民間機構主導和推行的短期房屋措施,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