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領談性侵:政治圈如試鏡沙發
政黨內往上爬就不能冒犯權勢

[2018.01.04] 發表
綠黨領袖梅伊2017年5月31日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問。(加新社)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綠黨領袖梅伊(Elizabeth May)指出﹐國會山的年輕政治女職員通常雄心勃勃﹐努力站穩陣腳﹐比年長、富有經驗的女同事﹐以及當選女議員﹐更容易受性騷擾。

梅伊回應加新社最近的調查﹐談論女國會議員性騷擾經歷。她把渥京政壇的職業階梯﹐比作荷李活「試鏡沙發」。

在89人女國會議員當中﹐38人回答問卷。超過一半的受訪者﹐亦即58%﹐在任職期間受過一種或多種形式的性不檢點行為﹐包括不當、不想聽到的品頭論足﹐有性意味的舉動、文字短訊。

梅伊說﹐政治僱員通常工作不穩定﹐她們更不可能傾訴自己的經歷﹐尤其是問題出於身居要職的人。她說﹕「政治圈的這種情況﹐相當於試鏡沙發﹐你想在某個政黨向上爬﹐就不能冒犯有權有勢的人。

「那不是通常的職場﹐我不認為這種文化會在一夜之間改變。但我認為﹐要有投訴機制﹐為當事人保密﹐那很重要。」她又說﹐改變國會文化、解決權力不平衡的問題﹐男國會議員察覺同事有不可接受的行為﹐就要挺身而出。

在問卷調查中﹐3名受訪者說﹐她們是性侵犯的受害人。4人說﹐她們受過性騷擾。接近一半受訪者(47%)說﹐有人在社交媒體針對她們﹐作出不恰當的評論。

更多加國新聞
4女演員控告加國劇壇名人 指周全部署引人上釣性侵犯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劇壇知名人物驚爆性醜聞﹐面對多宗訴訟案。4名女演員指控舒爾茨(Albert Schultz)露體、強摸她們﹐或是... 詳情
奧莉花紐頓莊情人尚在人間? 緬省男子上錯頭版誤當主
(緬省布蘭登3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一名男子說﹐他很少看小報八卦新聞﹐偶爾會在雜貨店付款處瞄瞄小報標題﹐他的岳母某天遞給他一份小報﹐他看見自...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科技專家說﹐在過去10年間製造的電腦﹐大部分有「非常嚴重的」保安弱點。軟件開發商給用家補救程式﹐卻有弊端﹐它拖慢電腦運...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在元旦調高最低時薪﹐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有對策﹐它削減員工福利、縮短有薪休息時間。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詳情
聖誕開車撞電線杆觸電 18歲少女截四肢求續命
(滿地可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一名年輕女子在寒冷的聖誕節遇車禍﹐被電擊中﹐待在戶外4小時﹐她的四肢不得不截除。 女子蒙戈恩(Sam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