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脅停援 巴人:耶城是非賣品

[2018.01.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炮轟巴勒斯坦不願重回談判桌,威脅中斷給予巴人每年逾3億美元援助,巴勒斯坦官方昨日反擊,稱民眾不會被「勒索」,又稱耶路撒冷是「非賣品」。

特朗普在Twitter寫道:「我們每年給予巴勒斯坦數億美元,卻得不到感激或尊重。既然巴勒斯坦不想和以色列和談,我們未來何必再付這麼多錢給他們?」

據美國政府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向巴勒斯坦提供3.19億美元援助。

特朗普上月宣布確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惹來阿拉伯世界普遍抨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a)稱,耶路撒冷是「非賣品」,「耶城是巴勒斯坦國永遠的首都,不會為黃金或數十億美元而出售」。他表示,巴方並非反對談判,但須基於國際法及確認東耶為獨立的巴勒斯坦國首都方案。

巴少年遭以兵擊斃

另外,巴勒斯坦衛生部3日宣布,一名17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傷後不治身亡。衛生部說,這名少年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北部一個村莊被以軍士兵開槍打傷,傷勢極為嚴重。紅新月會救護人員將他送往醫院救治,但他最終不治身亡。有目擊者指者,一隊以色列士兵當天闖入這個村莊,與當地人發生衝突。以軍士兵在衝突中向這名少年近距離開槍。

(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為擴大出口貿易,英國正考慮在脫歐後,加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Liam Fox)展開三日中國... 詳情
芬蘭近年鼓勵「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希望促進科技及經濟發展之餘同時兼顧環保,不少初創企業的產品構思亦聚焦環保。有企... 詳情
芬蘭初創企業不乏涉及科研的公司,大學成為提供人才與資源的最佳選擇。赫爾辛基大學於2011年成立了Helsinki innovative se... 詳情
美嚴寒致大規模停電 逾1600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美國的嚴寒天氣導致大規模停電,超過1600班機要取消。在波士頓,氣象部門發出暴風雪警告,預料星期四會有超過30厘米降雪,市內的學... 詳情
美嚴寒致大規模停電 逾1600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美國的嚴寒天氣導致大規模停電,超過1600班機要取消。在波士頓,氣象部門發出暴風雪警告,預料星期四會有超過30厘米降雪,市內的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