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贏10年賭局 百萬美元全捐慈善機構

[2018.01.04] 發表
巴菲特投資了得,將贏回來的百萬美元賭金全捐給慈善機構。

美國股神巴菲特2007年押注100萬美元,打賭10年內標普500指數基金將會跑贏一籃子避險基金,最後他贏了賭局,並將這份賭金捐給慈善機構奧瑪哈女孩協會(Girls Inc. of Omaha)。

據報道,10年來標普500指數基金平均年複合回報酬率為7.1%,大勝資產管理公司Protege Partners挑選的一籃子避險基金,平均報酬率則為2.2%。

巴菲特承諾將賭金捐給非牟利組織奧瑪哈女孩協會,這間慈善機構設計的課程宗旨為培養「所有女孩成為堅強、聰明和勇敢的人」。該協會除了獲得100萬美元外,還會得到巴菲特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B股股票。

巴菲特和Protege Partners原本用約32萬美元買債券,並認為債券有望在10年內增值到100萬美元。債券增值的速度超乎他們預期,雙方在2012年都同意買巴郡B股股票,現時這些股票價值約220萬美元。奧瑪哈女孩協會執行董事Roberta Wihelm說,奧瑪哈女孩協會對於能獲得這筆款項十分感激。(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擬立法遏假新聞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計劃立法阻止虛假新聞。 馬克龍昨日向傳媒發表新年演說,表示將立法阻止虛假新聞破壞民主,法例細節將在數星... 詳情
英國牛津大學一家附屬醫院的專家研發了人工智能(AI)系統,能較醫生更準確地憑掃描影像診斷心臟病,可令英國公立醫療系統「國民保健服務」(NH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