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執法員查最低時薪 將公開違法僱主名單

[2018.01.09] 發表
圖為安省勞工廳長斐廉恩。
為應付今年實施的最低工資﹐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個別特許店東主的做法惹來非議﹐但總公司則表示﹐個別特許店的做法不能反映該品牌的價值觀。

【明報專訊】安省最低時薪已從新年元旦日起調升至14元,為確保省內各地的僱主落實14元最低時薪政策,省府已新聘了175名僱傭標準執法員對工作場所進行檢查,目標是每年可抽查全省10%的工作場所。根據去年通過的工作場所法﹐勞工廳可公開違例的商業機構。

安省勞工廳長斐廉恩(Kevin Flynn)表示﹐當局今年接到的求助熱線較往年上升30%。求助電話中有舉報性質﹐指某商業機構可能違法﹔亦有電話是來自僱員及僱主﹐他們都想進一步了解新法的內容。去年﹐當局每月約接到2,000個求助電話。

斐廉恩昨早除宣布增聘執法員外﹐還向省內各地僱主們明確傳遞了如下信息:「你不能在安省違反法律,你必須支付最低時薪。」

他還指出,絕大多數僱主是守法的,但也有一些僱主將增加的財政壓力轉嫁到僱員身上,他和省長韋恩均將這種行為叫做「欺凌」。

他說:「不幸的是,有些僱主在拋棄這一立法精神,一些僱主的做法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又說:「我們在上周聽到的故事不僅令人深感失望,而且坦白地說,令省長、我本人和這個省份的其他人感到憤怒。」

斐廉恩所指的是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合創人的後人小喬伊斯(Ron Joyce Jr.)與霍頓-喬伊斯(Jeri Horton-Joyce)在安省科堡(Cobourg)兩人擁有的兩間特許店提出新政策﹐包括縮減有薪休息時間、削減員工福利、強迫員工承擔牙科與醫療福利的部分開銷﹐藉此抵消安省最低時薪調升後的新增成本。

至於另一間位於士嘉堡的Tim Hortons特許店則禁止僱員獲取小費並縮減有薪休息時間,藉此來抵消僱員加薪後的新增成本。

省長韋恩曾在上周發聲,狠批上述特許店東主的做法是「欺凌」。斐廉恩則警告,省府不會容忍僱主欺凌僱員的行為,安省勞工廳可依法公布違法的僱主的名字。他還指出,安省勞工廳在接獲僱員的投訴後將在90天內進行處理,省府新聘的僱傭標準執法員將被派往任何涉嫌違法的工作場所進行檢查,省府非常願意公布違法的僱主的名單。

更多要聞二
情比金堅法官深受感動 有案底加漢得迎華裔妻
【明報專訊】一名加國男子曾經酗酒、濫藥﹐而且曾因刑事罪坐監。2010年和一個比他小11歲的中國女子通過長途通訊後結婚。婚後他兩度為她申請擔保... 詳情
Loblaws認操縱麵包價格14年 領禮物卡者可進行集體訴訟
【明報專訊】超市集團Loblaws公司因承認操縱麵包價格、參與麵包的合謀定價(price fixing)長達逾14年,將向顧客派發25元的禮... 詳情
生意受損商戶周五見市長 促皇帝街晚間及周末解車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一個商業聯盟向市府要求,允許皇帝街(King St.)在周日7時後及周末全日,不再受私人汽車禁止駛入的限制。如市府拒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