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方可享新例兩天有薪病假 團體加強宣傳 提醒僱員福利

[2018.01.09] 發表

【明報專訊】除了安省的最低時薪已從新年元旦日起調升至14元之外,安省勞工也從當日開始可享受兩天有薪病假。勞工權益倡導組織已發動宣傳,確保省內各地的勞工了解他們的新權益並安心使用有薪病假。

家庭醫生兼「體面的工作和健康網絡」團體主席平托(Dr. Andrew Pinto)指出,該團體現計劃為診所和醫生的候診室創作一些海報,旨在讓患者了解他們有權每年使用2天有薪病假。每年2天有薪病假是省府對《僱傭標準法》進行修訂的一連串舉措之一,另外一項相關的規定就是如僱員一年之內請少於十天或以下的病假﹐僱主便不能要求僱員提供醫生開具的病假單。

他說:「在過往很長一段時間,醫生都說,他們不要病人為開病假單而特意跑一趟診所。這不僅佔用了其他患者的求診名額,也導致患者多掏腰包,因他們不得不離開工作崗位,且通常要付費才能獲得病假單。」

他還指出,他的團體計劃為醫生準備一封可套用的信函,當患者要求開病假單時,醫生可將信函提供給僱主,讓後者了解新的法規。工人行動中心(Workers' Action Centre)也計劃發動宣傳攻勢,讓省民了解工作場所已經發生的變化。

工人行動中心的協調人Deena Ladd指出,該中心計劃對社區領袖、醫護人員、宗教領袖等開展培訓,確保他們知道安省勞工的新權益,然後在他們所在的社區進行宣傳,從而確保每個人都了解如何獲取這些權益。

更多要聞二
情比金堅法官深受感動 有案底加漢得迎華裔妻
【明報專訊】一名加國男子曾經酗酒、濫藥﹐而且曾因刑事罪坐監。2010年和一個比他小11歲的中國女子通過長途通訊後結婚。婚後他兩度為她申請擔保... 詳情
Loblaws認操縱麵包價格14年 領禮物卡者可進行集體訴訟
【明報專訊】超市集團Loblaws公司因承認操縱麵包價格、參與麵包的合謀定價(price fixing)長達逾14年,將向顧客派發25元的禮... 詳情
生意受損商戶周五見市長 促皇帝街晚間及周末解車禁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一個商業聯盟向市府要求,允許皇帝街(King St.)在周日7時後及周末全日,不再受私人汽車禁止駛入的限制。如市府拒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