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只失5局 拿度輕鬆晉16強

[2018.01.20] 發表
拿度昨日未受考驗,第11次闖進澳網最後16強。(美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昨續於攝氏逾40度高溫上演,「一哥」拿度(Rafael Nadal)繼續表現耀眼,全場只丟掉5局,以直落三輕取波士尼亞選手森賀爾(Damir Dzumhur),打進16強。

去屆亞軍,亦是16個大滿貫得主的拿度,昨日只花1小時50分鐘便解決大會第28種子森賀爾,比數為6﹕1、6﹕3、6﹕1,第11次闖進澳網16強。

拿度迄今3勝只丟21局,在21日第4輪的對手是大會第24種子、來自阿根廷的舒華斯文(Diego Schwartzman)。

拿度賽後表示﹕「我十分專注打球,我很高興21日還有出賽機會。」

較早之前,賽事3號種子迪米托夫(Grigor Dimitrov)的晉級過程相對吃力,面對俄羅斯球手魯比夫先贏一盤6﹕3,然後在次盤輸4﹕6。不過他並未慌亂,連贏兩盤6﹕4後晉身16強。

而前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施歷(Marin Cilic),則直落3盤擊敗美國選手哈里森(Ryan Harrison),7年來首次闖入澳洲網球公開賽16強。

施歷去年表現出色,打入溫網決賽並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打進8強,世界排名攀升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4名,周五被安排夜戰,用了2小時29分鐘,以7﹕6(7﹕4)、6﹕3、7﹕6(7﹕4)連贏3盤晉級。

施歷將與第19種子、西班牙球手卡瑞諾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爭入8強。

更多體育
贏3盤搶七  基利奧斯淘汰兒時英雄
澳洲網壇「壞小子」基利奧斯(Nick Kyrgios)昨天以盤數3﹕1擊敗兒時英雄、法國名將祖桑加(Jo-Wilfried Tsonga),... 詳情
恐鳥近兩年首勝馬刺
多倫多恐鳥昨趁聖安東尼馬刺主力前鋒利安納(Kawhi Leonard)繼續缺陣,加上迪羅臣(DeMar DeRozan)和羅瑞(Kyle L... 詳情
勒邦占士及史堤芬居里成今屆NBA明星賽最高得票首、次名球員,擔任取消分岸新制後兩軍的隊長,而他們已在其餘8名正選中選出自己的陣容。 今... 詳情
比利家中虛脫送院吊鹽水
近年屢傳健康轉壞的巴西傳奇球王比利,被指在當地時間周四早上於家鄉因嚴重虛脫而暈倒送院,目前仍在留醫接受醫生密切觀察。 周初推助行器出席... 詳情
續約2年 費蘭甸奴效力曼城至2020年
超曼城宣布已跟費蘭甸奴續簽了兩年合約,換言之,該名32歲巴西中場將會留效藍月亮直至2020年。 費蘭甸奴(Fernandinho,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