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不達標10年不領分文

[2018.01.24]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擬與它的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圖)訂定新的10年績效獎勵計劃,據說那是企業史上最激進的薪酬方案。馬斯克達到一連串驚人的市值和營運目標才有報酬,否則10年內不獲分文報酬。

特斯拉設定12個市值目標,每個目標比前一個高出500億美元。起步為1,000億美元,最終目標是6,500億美元,而目前特斯拉市值為591億美元。此外,特斯拉設定12個收入和調整後利潤目標。車廠在同時達到市值和業績目標,馬斯克才獲發股票期權。每達到一個市值和業績目標,馬斯克就有168萬股期權,相當於特斯拉1%的股份。

特斯拉市值提升到6,500億美元,躍居美國五大上市公司之一,馬斯克會有550億美元的股票回報。很多分析師認為,那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即使特斯拉達到較低的目標,馬斯克也能獲得數十億美元報酬。一些評論員認為,這個薪酬計劃只是公關噱頭,特斯拉目前仍在虧本。

更多經濟要聞
生科股續升
1月23日上證指數+1.29%,深圳+0.37%。標普五百高開,低見2830,之後又是回升,最高2842,收2838,+5點。美元兌主要貨幣... 詳情
蘋果銷售HomePod
【明報專訊】蘋果公司(Apple Inc)錯過去年聖誕節檔期,在新的一年加入智能聲筒戰,推出HomePod智能擴音器,力拼亞馬遜(Amazo... 詳情
加國與10國達共識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原版《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成員國周二同意,簽署新協議《跨太平洋全面進展協定》(CPTPP),在美國不參與《跨... 詳情
科技界鍛練電腦腦力
【明報專訊】 一部電腦在7年前參加《危險邊緣》(Jeopardy)益智搶答節目,擊敗兩位益智大師,科技界自此加緊「培訓」電腦,加強它回答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二收市報價上升,強勁的Netflix業績帶升標準普爾與納斯達克指數,但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