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申斯被通俄門調查問話 特朗普未來數星期料被約見

[2018.01.24] 發表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成為首名就「通俄門」接受問話的內閣成員。(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上周被「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團隊成員約見,成為首名就「通俄門」接受問話的內閣成員,總統特朗普對此表示不擔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問話在上周三(17日)進行,是塞申斯首次被問話,但米勒團隊未有向他發出傳票。

司法部發言人向《紐約時報》證實確有此事,但不願說明塞申斯有沒有向調查團隊提交任何文件或書信。白宮發言人強調會配合調查。

塞申斯曾是特朗普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大選期間曾與俄方會面。他在去年3月宣布迴避「通俄門」調查,被特朗普公開指摘,表示若早知他會這麼做,根本不會任命他掌管司法部。

英國廣播公司表示,塞申斯亦可能知道,特朗普解僱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細節,認為可能是特朗普或其工作人員防礙司法公正的關鍵證據。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米勒團隊將在未來數星期約見特朗普。據知特朗普認為自己沒有做錯,因此不擔心被問話。不過,他的顧問恐怕他言詞誇張、用字不精準,會面使他面對法律危險,因此希望他盡量避免會面,否則會變成「自殺式」會面。

特朗普否認塞申斯事後與他討論被問話的事,不過就表示「一點也不擔心」。

(英國廣播公司╱華盛頓郵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徵保護關稅 北京強烈不滿 韓國表明將向世貿投訴
美國周一(22日)宣布,由於入口太陽能組件和洗衣機導致美國國內同行利益嚴重受損,美國將在世界貿易組織容許的「保障措施」規條下,對進口太陽能產...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美國優先」,去年已對中國貿易展開調查,一些評論早已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是今年最大風險。除太陽能產品外,美國去年亦就中國鋼鐵... 詳情
由於美國太陽能產業公司的業務範疇,主要是安裝工程而非生產,太陽能工業協會預測,新政策會令業界於今年流失約2.3萬個職位,亦會打擊再生能源業。... 詳情
菲律賓馬榮火山恐爆發
【綜合報道】菲律賓馬榮火山持續噴發熔岩及火山灰,當局警告火山可能會爆發,疏散附近超過五萬名村民。 馬榮火山在周三早上繼續噴出火山灰。火... 詳情
朝鮮落實冬奧選手訪韓日程
【明報專訊】韓國派出先遣隊到朝鮮視察舉行兩韓聯合文化活動及選手聯合訓練場地。另外韓國統一部指,朝鮮通知他們有關藝術團及選手團等抵達韓國的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