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白宮施壓 FBI局長威脅辭職

[2018.01.24] 發表

美國傳媒報道,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圖)遭白宮及司法部長塞申斯施壓,要求他辭退副局長麥凱貝(Andrew McCabe),克里斯托弗·雷威脅一旦麥凱貝被炒,他亦會辭職。

麥凱貝過去數周受總統特朗普及其盟友炮轟,不滿他處理前國務卿希拉里「電郵門」事件,以及他在總統大選期間,跟局內兩名職員之間傳送的反特朗普短訊。

新聞網站Axios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在白宮要求下,塞申斯要求克里斯托弗·雷辭退麥凱貝,克里斯托弗·雷威脅辭職。白宮不想重演去年前局長科米被炒引發的爭議,因此作罷。

FBI及司法部拒絕回應;白宮發言人沙阿回應時重申,特朗普相當尊重FBI及其領導人。

(CNN/Axios)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徵保護關稅 北京強烈不滿 韓國表明將向世貿投訴
美國周一(22日)宣布,由於入口太陽能組件和洗衣機導致美國國內同行利益嚴重受損,美國將在世界貿易組織容許的「保障措施」規條下,對進口太陽能產...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美國優先」,去年已對中國貿易展開調查,一些評論早已認為,中美貿易戰將是今年最大風險。除太陽能產品外,美國去年亦就中國鋼鐵... 詳情
由於美國太陽能產業公司的業務範疇,主要是安裝工程而非生產,太陽能工業協會預測,新政策會令業界於今年流失約2.3萬個職位,亦會打擊再生能源業。... 詳情
菲律賓馬榮火山恐爆發
【綜合報道】菲律賓馬榮火山持續噴發熔岩及火山灰,當局警告火山可能會爆發,疏散附近超過五萬名村民。 馬榮火山在周三早上繼續噴出火山灰。火... 詳情
朝鮮落實冬奧選手訪韓日程
【明報專訊】韓國派出先遣隊到朝鮮視察舉行兩韓聯合文化活動及選手聯合訓練場地。另外韓國統一部指,朝鮮通知他們有關藝術團及選手團等抵達韓國的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