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管理淫窟 20歲女判更生中心
尊子漫畫
為被遺棄動物籌款 警推單手掌上壓挑戰 
機場設免費淋浴間 座位設充電裝置
環團創意保育海洋獲獎 摩納哥親王讚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消防5工會聯署 批羅智光漠視訴求

【明報專訊】繼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後,再有紀律部隊工會表達對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不滿。消防處5個工會昨發表聯署聲明,批評羅日前在立法會的言論,漠視工會對職系架構檢討的訴求,形容工會一直與政府的溝通未受基本尊重。工會要求盡快與羅會面共商解決方案。

促檢討職系架構 要求盡快會面

聲明稱,羅智光日前在立法會上,「以消防處人員流失率低,甚至指職系架構檢討並非處理所有人手問題的萬應靈丹而漠視我們(工會)的訴求,我們對此感到極度失望」。聲明提到,去年投考消防人數約有1.1萬,較前一年的1.8萬少近四成,當中以消防隊長最難招募;加上消防及救援行動日趨複雜,救護服務出勤率大增,質疑為何還不足證明檢討職系架構的需要。

公會﹕一直克制卻不受認同尊重

消防主任協會主席楊儉生稱,處方及5個工會去年6月已向時任特首提交職系架構檢討及獨立薪級表建議書,去年9月亦向羅智光重申訴求及邀請會面,惟未獲回覆。他稱羅近日與員佐級協會的會面,加深消防前線人員失望及不滿,「我們一直都很克制,卻不受認同和尊重」。楊強調不以市民作籌碼,絕不發起按章工作。

曾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5年的羅智光在社交網站稱,清楚紀律部隊面對壓力和挑戰,正研究職系架構檢討的建議,但問題複雜,研究需時,會同時加強人手、裝備及宿舍提供。

 
 
今日相關新聞
消防5工會聯署 批羅智光漠視訴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