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針對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疑管中閔發表的學術論文涉嫌抄襲,違反學術倫理,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左起)、李彥秀、柯志恩25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勿將政治黑手伸入台大。
放大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在記者會中,質疑台大校長遴選出線的管中閔,與前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聯名發表的學術論文中,涉嫌抄襲另一篇碩士論文的圖表及文字,違反學術倫理。
放大
 

其他新聞
海外破詐團 人口販子操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爆料者反被爆 張廖萬堅論文涉抄襲

【明報專訊】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開記者會爆料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論文抄襲,但這爆料立即炸到自己。網友亦在PTT翻出張廖萬堅就讀東海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時的論文,指出張廖所寫「台北市長選舉模式之典範移轉——從路徑依賴到路徑創新」論文,引用他人文章有關制度回饋遞增機制四點論述,但卻未註明出處,涉嫌抄襲。

據網友爆料指出,簡單google張廖萬堅碩士論文的文字,隨便就也找到抄襲的嫌疑。例如論文內容的其中一段「開啟成本高,一旦制度的開啟成本相當高」,就可以找到由呂建德、葉崇揚、張馨文2013年所發表的「台灣國民年金為何走向小整合體系?——一個歷史制度論的分析」論文,張廖碩論中第3頁有半頁和該篇論文文字一樣,而張廖論文在2015年才發表,該網友指稱,「因為很懶,只找一段就找到了,歡迎大家一起找其他部分。」

該網友並消遣式加貼不自殺聲明:本人在此特地聲明,謹此宣告,絕不自殺,絕不發生意外,若本人被發現死亡,且現場無外力及打鬥掙扎痕[,如在車內房間等等隱蔽場所,絕非本人自殺。

另有網友指出,兩篇論文幾乎相同,雖然張廖在參考文獻有提及葉崇揚的論文,但他在段落最後沒有註明引用來源,顯然會讓人以為那段落完全出自張廖本人。

而涉抄襲論文疑慮的立委張廖萬堅對爆料反炸到自己,爆出碩士在職專班論文「台北市長選舉模式之典範移轉——從路徑依賴到路徑創新」涉嫌抄襲一事,目前仍未出面解釋,服務處電話沒人接聽。

在其臉書上的留言雖然有許多讚同他攻擊管中閔者,但一藍姓網友稱:「沒查證清楚就爆料,對您的形象傷害很大」,恐怕是一語中的,張廖萬堅逃的了今晚,天亮後還是要把事情說清楚的。

 
 
今日相關新聞
爆料者反被爆 張廖萬堅論文涉抄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