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承認央行「倚重NAFTA」
龐巴迪與美貿易爭訟料落敗
道指標普再創新高
羅渣士公布業績
多指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匯市波動

1月25日上證指數-0.31%,深圳-0.47%。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848,之後反覆,最低2831,收2839,+1.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9.2,歐元升至1.2414,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升後軟。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34.2%(日前27.2%),3月加息機會80.8%(日前82.5%);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4點子至2.0802%。美十年債息收-3.3點子至2.6133%。

星期四大事是歐洲央行會議。歐洲央行決定維持現行政策不變。公布內容沒有新意,歐元在1.24水平徘徊,跟著歐洲央行行長召開記者招待會終於引發波動,行長表示最近匯率波動是一個需要留意的不穩定因素。

但是市場的理解是央行只是提及波動而不是歐元的水平,這個分別表示央行接受現在的歐元水平,因此市場第一個反應是立即買入歐元,歐元瞬即衝上1.25。

行長提及現在還需要大量寬鬆以刺激通脹,直至有令人信服的通貨膨脹能持續上升的[象,現在歐洲價格壓力仍然有限。被問及匯率市場時,行長提出一個令市場矚目的說法。他說歐元強勢有兩個原因,一方面是反映基本因素,另一方面是因為其他一些人的評論,這些人的外匯評論並不符合規矩用詞。行長是不點名批評美國財長在日前說歡迎弱勢美元。

歐洲央行會議引發市場的反應是沽售美元,沽售債券,沽售歐洲股市,美股則是有些沽售跟茼^穩。

歐洲十年債券息率衝破0.6%,最高上升2015年以來最高水平的0.643%。2019年本來已經反映央行歐洲央行開始加息,但現在2019年9月和12月的歐元銀行同業拆息反映一且歐洲央行開始加息,步伐便會很快,現在2019年9月折現的利率水平是0.07%。

就在美元岌岌可危之時,特朗普接受CNBC訪問,支持強美元,更加指財長的弱美元說法是被斷章取義。此報道一出,美元立即反彈,兌主要貨幣全線上升,十年債券息率由2.6745%急回至2.6170%。原因很簡單,市場盤路一面倒,大家都希望趕快搭沽美元順風車,一旦迴轉,美元淡友被殺得雞飛狗走。不過,主要貨幣包括歐元日圓英鎊都沒有跌穿技術位,反映市場乘高沽美元。波動之後,歐元(見圖)近平收。

匯市波動,美股亦有調整,但幅度不大。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公用股、醫療保健股、生化科技股。主要下跌界別是銀行股、半導體股、貴金屬股、石油服務股、石油股、運輸股。

 
 
今日相關新聞
匯市波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