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昨在記者會上指,M503事件不止是飛航安全,也有國安疑慮,台灣政府沒有妥協、讓步空間。(中央社)
放大
 
就M503航線爭議,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昨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英文政府不讓台商返鄉。(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栗戰書人大會議作修憲說明
開卸任常委先例 王岐山當選全國人大代表
黃莉新當選江蘇省政協主席
南京暴雪 動員十萬大軍除雪
暴雪影響 乘勢起價 滬菜價漲翻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拒批大陸加班機 擬金門軍機載台商

【明報專訊】大陸開通M503北上航線引發爭議,台灣民航局在昨天、即批核的最後時限,仍未核准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農曆新年加班機的申請。台灣陸委會表示,沒有妥協、讓步空間。台交通部稱,已作最壞打算,並在金門備妥軍機載台商返台。

大陸在本月4日開通M503北上及相關3條W航線後,引起台灣當局強烈不滿,因東航及廈航使用M503及其轉接航線,其合共申請的176班兩岸農曆新年加班機,也受台反制措施影響,被暫緩批准。昨日是加班機申請的最後時限,台民航局仍未批准東航與廈航的申請,這也意味176架次航班將不能成行。

東航官網1月19日發布聲明指,已申請了106班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截至目前已有近2萬名旅客預訂,預計將有近4萬名旅客乘搭相關航班往返兩岸,呼籲台灣政府「順應民意」,盡快確認加班機,減少對旅客的影響;今(30日)則在網上發出聲明,稱不得不被迫取消春節加班機。大陸官方則暫未就台灣的決定有任何跟進。

料影響5萬旅客 倡「小三通」返台

初步估算約有5萬旅客受影響。台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昨日表示,除鼓勵已訂位旅客改搭其他航班,或經由港澳轉機,也可經「小三通」回台灣,金門會備妥軍機,台商可從廈門經小三通到金門,再從金門搭民航機或軍機回台灣。台民航局早前表示,扣掉東航106班、廈航70班暫不核准的加班機,今年陸籍航空加班機預計至少還有313班次,相較去年申請核准的314班差距不大。至於台灣籍航空今年則是核准了105班,比去年92班增加。

陸委會:台無妥協讓步空間

中央社報道,台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昨日下午舉行年終記者會,主委張小月稱,台民航局對農曆新年期間的旅客疏運都有全盤盤點、規劃,這次的作法是「最輕微的處置辦法」。

張小月表示,M503相關航線的爭議源於大陸片面啟用,應該回歸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民航問題商談,盡速由兩岸航空小兩會進行技術性協商,解決相關爭議。張小月又指,M503事件不僅是飛航安全,也有國安疑慮,台灣政府沒有妥協、讓步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台拒批大陸加班機 擬金門軍機載台商
東航廈航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
台商不滿被當犧牲品
台力爭5月世衛大會邀請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