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8年1月29日是鄧麗君65歲冥誕,亞洲歌姬登上谷歌首頁。(截取自谷歌首頁)
放大
 
2015年5月9日,鄧麗君20周年虛擬人紀念演唱會,虛擬鄧麗君唯妙唯肖,栩栩如生。 (中時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文化部力打農村「脫衣舞」
日核食將解禁 採高風險管理
台南市議會開會 大批鄰里長抗議
台灣經濟差 年輕人:兩岸趨統一
買朝鮮煤偽裝越南煤 江衡涉資助恐怖活動羈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小鄧65歲冥誕 登谷歌首頁高歌

【明報專訊】29日Google谷歌首頁塗鴉(Doodle),一輪圓月高照蚨‵高漱丹‘酋苤A也掩映茪@個清湯掛麵直髮、手拿麥克風,閉眼陶醉於演唱的「甜蜜蜜」女性;適逢兩岸三地幾代人口中的「小鄧」,被譽為「亞洲歌姬」的鄧麗君65歲冥誕,畫面背景宛若「唱出」已成華語經典歌曲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

對此,「鄧麗君Teresa Teng」官方臉書上除「祝鄧小姐生日快樂」,也感謝Google的祝福,稱之為「今日小確幸」;並貼出金寶山筠園墓園佈滿花海、生日蛋糕的照片。昨天雖然下茷B,仍有許多歌迷一如往年如期上山,為鄧麗君獻上祝福,只因「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永遠的軍中情人

65年前、1953年1月29日鄧麗君出生於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父親為河北省大名縣人、國軍軍官,因國共內戰隨國府遷台,母親則來自山東省東平縣。鄧麗君原名「鄧麗筠」,但家人、鄰居總把「筠」誤讀成「均」,日後投身歌唱事業,索性以同音字「君」為藝名,也讓華人世界從此有了「鄧麗君」。

小學時鄧麗君即已展現歌唱天賦,11歲參加中華廣播電台舉辦的黃梅調歌唱比賽,初試啼聲就拿下冠軍;14歲(1967年)休學投入歌壇,為各大歌廳、夜總會、餐廳爭相邀約,並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鄧麗君之歌第一集•鳳陽花鼓》。1980年代,鄧麗君不僅在台灣贏得「永遠的軍中情人」封號,她的歌聲也跨過台灣海峽,在對岸擁有廣大歌迷,據聞就連時任大陸文化部部長的劉忠德也是其歌迷。

尤有甚者,大陸民眾把鄧麗君與當時中共實際領導人鄧小平(老鄧)相提並論,也讓「白天聽老鄧,晚上聽小鄧」、「只愛小鄧,不愛老鄧」等順口溜在兩岸不脛而走。

要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終其一生未曾赴陸開唱

傳聞大陸中央電視台前副台長洪民生曾計劃邀請小鄧赴大陸演唱,但因鄧麗君說過:「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否則「將永不踏入大陸土地」;使得終其一生未曾有機會在大陸開唱獻藝。

縱橫30年的演藝生涯,鄧麗君雖為影歌視三棲,但仍以歌藝最受肯定,讓整個華人圈為之風靡。1995年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因氣喘過世,23年來眾多歌迷粉絲於冥誕或忌日當天追思,而《月亮代表我的心》、《何日君再來》、《甜蜜蜜》、《我只在乎你》、《小城故事》等經典歌曲更是至今膾炙人口、歷久彌新。

 
 
今日相關新聞
小鄧65歲冥誕 登谷歌首頁高歌
《鄧麗君》電視劇3月開拍 陳妍希氣質勝出擔綱女主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