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屋之父」鄔勵德(右)上周五(26日)在倫敦逝世,享年105歲。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左)表示,去年曾與鄔勵德討論本港的房屋問題,二人談及當年部分港人要住在唐樓的板間房,現時部分年輕人則要住在「共居空間」。(羅雅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財會下月處理修議規 建制派願暫緩最辣招
涉港人3.8億虧空公款案 4澳門人被捕
DQ周庭選舉主任原定赴會 眾志成員旁聽不果 民政處保安阻泛民區議員開會
林鄭:DQ無關政治聯繫 區諾軒料今知能否入閘
歐盟稱DQ牴觸國際公約 北京港府:不應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屋之父鄔勵德逝世 享年105歲

【明報專訊】獲譽為「公屋之父」的前工務司鄔勵德(Michael Wright)上周五(26日)在英國倫敦逝世,享年105歲。鄔勵德在上世紀50年代推動公屋有獨立廚房及廁所,被稱為「鄔勵德原則」,去年曾與鄔勵德見面的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表示,鄔勵德一直關注香港房屋問題,包括年輕人買不到樓的困境。

推公屋獨立廚廁 勵德h以其命名

鄔勵德上周五(26日)在倫敦逝世,羅雅寧表示,其友人從鄔勵德家人處得知鄔勵德離世的消息。她說,去年9月鄔勵德105歲生日,她曾在倫敦與他見面,當時對方精神狀G不錯,去年12月鄔勵德健康轉差,至上周五離世。

鄔勵德1912年在香港出生,在英國考獲測量師及建築師資格,1938年加入工務局,1963年升任工務司。鄔勵德二戰時被俘虜,40多人同住一個房間,他在戰俘營思考如何改善華人擠迫的居住環境。後來提倡公屋單位應有獨立廚廁,獲房屋協會採納,該建屋原則被稱為「鄔勵德原則」。位於大坑的勵德h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鄔勵德1973年退休後定居倫敦,羅雅寧指出,鄔勵德仍很關心香港的房屋問題,去年二人見面,曾討論時下年輕人買不到樓、要住在「共居空間」(co-living space)的情G。

 
 
今日相關新聞
公屋之父鄔勵德逝世 享年105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