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司馬文(圖)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與謝偉銓爭奪該界別議席。(資料圖片)
放大
 
參與立法會建測界補選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昨在facebook承認其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有僭建,並上載照片,指已拆除寓所的玻璃上蓋,現只剩下支架;之後亦會安排工程清拆其餘僭建物。(司馬文fb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保安阻區議員開會涉違法 泛民考慮報警
回應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對「因公忘私」身有同感
浸大檢視「佔領兩生」停學令 校長錢大康:對兩生衷心致歉感安慰
議員重提擱置TSA政綱 林鄭否認「走數」 
倘試行復考勢惹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司馬文認僭建 稱早已申報 安排清拆

【明報專訊】報名參與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補選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被揭發位於西貢清水灣五塊田的寓所有多項僭建。司馬文承認其寓所涉及5項僭建,包括天台的玻璃上蓋、玻璃圍欄、石_、熱水爐及廚櫃。他稱2011年已向屋宇署申報僭建,但明白到公眾對從政者的要求,決定參選後已拆除玻璃上蓋,正安排其他拆除工程,並就事件「誠意向公眾道歉」。

建測界對手謝偉銓:叫人如何信賴?

同樣參選該界別補選的謝偉銓質疑,司馬文知道寓所有僭建物接近10年,寧願「釘契」都不拆除僭建,對此表示震驚,「你明知犯法也做,叫人如何信賴你?」

有5項僭建 2008年接受釘契

司馬文昨在社交網頁上承認,於2006年購入五塊田的村屋作自住,為加強隔熱及擋雨,遷入前在天台建造一個玻璃上蓋。西貢分區地政處2008年通知他玻璃上蓋屬違例搭建物,要求拆除,當時他考慮生活上需要,決定不拆除,並接受物業「釘契」。

司馬文稱,至2011年屋宇署推出「新界豁免管制屋宇僭建物申報計劃」時,他已向屋宇署申報寓所內5項僭建物,除玻璃上蓋外,還包括玻璃圍欄、石_、熱水爐及廚櫃等4項設施。他強調自己無意隱瞞寓所僭建事件,但明白公眾對從政者的要求,在決定參選後已委聘承建商拆除玻璃上蓋,現已完成清拆,正安排工程清拆餘下僭建物,並就事件向公眾道歉。

屋宇署稱,昨派員到西貢清水灣五塊田33號,跟進調查有關村屋懷疑有僭建一事,因無人應門未能進入處所,會安排人員今天再入內視察。屋宇署稱,據職員初步目測,懷疑有關屋宇地下外牆上蓋的支架為僭建物,但需進一步核實。

屋宇署稱,根據署方紀錄,有關業主曾向署方申報其寓所天台僭建物。地政總署稱,西貢地政處2008年6月就該寓所天台僭建物向業主發警告信,其後將寓所「釘契」;由於處方人員未能入內,會繼續與業權人跟進僭建物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司馬文認僭建 稱早已申報 安排清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