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容顧問訛稱套票用終身 官斥利用客信任
尊子漫畫
寒雨門外遮學生 副校:傳統 家長讚好有愛
逐步禁象牙貿易草案通過 民記分歧
學減廢 科大生車胎木板製^_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研加醫護學額 導師實習額不足

【明報專訊】醫護人手捉襟見肘,政府急撥5億元應對流感,被指治標不治本。據了解,食衛局及教育局正商討2019年度起的醫護學額,原則上傾向支持在現有470個醫學額及755個公帑資助護士學額上再加學額,但需配合院校軟硬件循序漸進增加,先要確保有足夠導師及實習名額。

東華學院醫療管理學教授馮玉娟指出,護士課程規定導師學生比例1:25,在醫院實習則需一名至少3年臨H經驗的護士,帶8名實習護士,如帶教的護士要兼顧臨H服務,比例要減至1名護士帶3名學生。她說,現有導師人手僅夠應付現有需求,若加學額則未必足夠,因具碩士及博士等教學資格護士有限,公院護士正值退休潮,具經驗護士漸減。

未來10年三成護士陸續退休

據醫療人力規劃檢討報告,至2016年底,有5.2萬名註冊及登記護士,當中22.8%屬20至29歲,21.4%介乎50至59歲,逾60歲有8.8%。換言之,即未來10年約有近三成護士已屆或貼近退休年齡。馮玉娟稱,醫管局在現有編制外會聘請退休護士帶教實習護士,但不應再「臨時拉伕」,現可趁退休潮將帶教人手常規化,列入常規編制,並要求他們用三分之一時間帶教,三分之二時間負責臨H工作,既可避免退休護士脫節,又可承傳經驗。

 
 
今日相關新聞
獲撥5億 醫局調高農曆年加班薪金 廢「兩年無增薪點」涉4億經常開支 待與政府商討
研加醫護學額 導師實習額不足
再有童染乙流嚴重 陳肇始﹕無人手到校打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