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相信已遇害的華裔女子女子潘雲英。
放大
 
皮爾區賓頓法院。(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殺人魔」受害者或不只本國 警方證接外國失蹤人口查詢
警用考古科技工具搜證 血[分析兇器襲擊次數
警被責不重視連環失蹤案 總長稱已投大量人手偵查
團體抽查8臨時避寒中心 全不符聯合國市府標準
多倫多教育總監提改革建議 押後學生分流減「應用」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韓紹峰涉殺潘雲英 視像過堂
禁止與前妻等10華人聯繫 法官指控方未講案發地點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失蹤女子潘雲英(Yunying PAN﹐音譯)疑犯韓紹峰(Shaofeng HAN﹐音譯)昨日以視像方式過堂﹐十分鎮定自若﹐多次主動插話提詢問。當庭法官警告被告,不能和檢控官所讀出名字的近10名華裔人士進行聯繫。負責此案的皮爾區警隊一名華裔警官表示﹐面對2級謀殺罪名的嫌犯,是51歲密西沙加人﹐無穩定工作﹐於上周五在家中被捕。

昨天在皮爾區賓頓法院﹐涉嫌殺害密西沙加失蹤女子潘雲英的嫌犯韓紹峰,透過視像第二次過堂。在整個庭審中﹐身穿桔紅色囚服的韓紹峰面對鏡頭顯得鎮靜從容﹐不僅冷靜回答提問﹐而且有幾次主動透過翻譯插話詢問。

庭審一開始﹐當庭律師就要求與韓紹峰進行電話私人(不公開)交流﹐得到法官允許。在回來後﹐當庭律師表示:「由於被告(韓紹峰)完全不熟悉法律程序﹐對審判過程有質疑﹐所以正式庭審前應該給被告面對面解釋說明。我也不能僅僅根據文件和文字材料進行分析判斷。我建議應該先和被告面對面交流﹐得到律師協助﹐再展開庭審。」在當庭律師與檢控官協商﹐且徵得被告同意情況下﹐法官宣布今天再續審。

緊接荂M檢控官宣讀初步案情﹐並讀出近10個中文名字﹐要求韓紹峰不得與這些人聯絡。宣讀完畢後韓紹峰問道:「是不是意味茪ㄞ鄔M這些人通電話﹖」檢控官說:「是的」。當庭法官補充道﹕「你不能和這些名字的人進行任何形式聯繫」。

此時﹐當庭律師表示﹕「在案件沒有審判前﹐這個名單上的人還不清楚與本案有何關聯、扮演什麼角色、 是否會在以後庭審中出庭作為證人等﹐在此情況下﹐就公開這些人的名字﹐要求被告不要與他們聯絡﹐我對這個名單表示擔憂﹐它可能影響到被告﹐對將來審案的影響有多大值得考慮。特別的﹐名單中提到的被告前妻嚴齊(Yan Qi﹐音譯)和王梅(Mei Wang﹐音譯 )2名女性﹐我表示關注。」

韓紹峰主動插話說﹕「嚴齊不是我前妻﹐是王梅。」

法官說﹕「這個決定是以前庭審做出的﹐我不了解情況﹐不好改變名單中的名字。既然已經落案﹐我警告被告﹐千萬不要和剛剛讀出名字的人進行任何形式的溝通﹐即使你將來被保釋後也不能和這些人取得聯繫。我再次問被告﹐是否清楚這些名字﹐需要不需要再念一遍﹖」

韓紹峰回答「不用了」﹐並繼續說:「如果是這樣﹐我不能跟外界聯絡了﹖」

法官打斷了他的話說﹕「你現在面對非常嚴重的指控﹐這是公開庭審﹐你不應該多講話。」

法官在結束本次庭審時再次確認了下次出庭的時間地點和程序﹐還提醒檢控官﹕「最後一件事﹐你沒有提出案發地點﹐請注意到這點。」

負責此案的皮爾區警隊一名華裔警官表示:「嫌犯51歲﹐密西沙加人﹐無穩定工作﹐在上周五在家中被捕。我們當然是取得證據才控告他二級謀殺罪名。至於本案中的失蹤女子﹐她也是密市人﹐是單身﹐我只能說到這些﹐警方能透露的信息都發布在網上公開信息欄上。」他拒絕回答是否找到死者潘雲英的屍體﹐以及被告與死者的關係等問題﹐只是表示隨荇蚰騥i展警方會公布信息。

40歲華裔女子潘雲英自去年12月5日失蹤後下落不明,皮爾區警方相信她已經死亡。警方於上周五(1月26日)拘捕了韓紹峰,並控告他二級謀殺罪名。

 
 
今日相關新聞
韓紹峰涉殺潘雲英 視像過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