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資深電影人吳思遠作供稱,不認同金管局規定複印的鈔票要較真鈔面積多或少20%,認為這規定對電影行業不適用,會令道具鈔票不真實。(鍾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姦13歲女成孕 前警員囚16年8月 另與10歲幼女亂倫辯方:沒什麼求情說話可說
控亂倫非強姦幼女控方稱因事主不願憶述
官:原考慮判囚終身
性罪犯心理評估治療 懲署兩年轉介逾300人
偷中環「慰安婦」雕像被捕 男子:肥華叫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道具偽鈔案」吳思遠作供 稱馬逢國也不知要申請

【明報專訊】男子及電影道具領班被指管有逾23萬張拍攝用「道具鈔票」,相關鈔票疑曾用作拍攝電影《樹大招風》和《迷城》,被控保管偽製紙幣罪續審。資深電影人田啟文和吳思遠昨日作供均指出,對印製道具鈔票需申請聞所未聞。吳認為是次起訴不公平,多年來從沒有政府部門或官員告知業界需作申請,其作供數次被主控打斷要求回答問題,吳反駁「我拍過好多法庭電影,我知道你想撩洏X襄雱琤椄煄A話我講錯牊嚏v。

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前會長吳思遠供稱,業界聞悉此案很憂慮,對律政司提出起訴感到非常遺憾,表示除他以外,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兼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也不知道要印製道具鈔票需申請。

他說,警匪電影是香港電影組成的重要部分,免不了要用到道具鈔票,今次起訴對香港電影人造成陰影。他又表示,「咁多年賸搹h(電影)有道具銀紙,你(政府)都唔提醒或者暗示要申請」,指現時社會「成日糾纏瓛虒`度,大畇賒屭魽v,認為是次起訴不公平。吳思遠稱,得悉此案後曾兩度接觸商業罪案調查科,解釋電影界不知道需作申請,希望警方能不起訴,對方回應稱起訴決定權在律政司。

控方:後期製作可代道具鈔 吳:夾硬

控方指出,拍攝不一定需要道具鈔票,吳回應說,拍攝鈔票一張一張飄出來或撒出來的場面,需用上道具鈔票,「整張一睇就知道假(道具)銀紙,對我]電影係侮辱」。控方再指出,可以電腦後期製作取代,吳反駁「你呢孎巡w薄v,認為後期製作雖能做得到,但不真實。

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前會長田啟文供稱,拍攝電影所有需向政府申請的事項均由製片部負責,與美術和道具部無關,惟電影服務統籌科的網頁沒列出印道具鈔票需申請。控辯雙方今將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ESCC2211/17】

 
 
今日相關新聞
「道具偽鈔案」吳思遠作供 稱馬逢國也不知要申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