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責地鐵出事未早通知 再促聯邦省府盡快撥款改善

[2018.02.02] 發表
市長莊德利揚言將向多倫多公車局作長、短線投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地鐵連續2日發生事故﹐影響列車班次﹐乘客迫爆月台﹐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出來解畫﹐並承認事故發生後﹐公車局未能即時知會乘客﹐有異於公車局近年所定的機制﹐直指有人應為此作解釋。他又稱過去2日的事件「不能接受」。

莊德利已與公車局臨時行政總裁利里(Rick Leary)溝通﹐有信心他與其團隊可令公車局的顧客服務質素重回昔日水平。

他又表示﹐將向公車局作長、短線投資。市議會將於本月就公車局今年的財政預算進行辯論。公車局今年的營運預算達19.8億元﹐較去年多出2,100萬元﹐資本預算則為1.6億元。

莊德利昨又再次敦促省府盡快配對聯邦政府給予多倫多公車系統的48億元撥款﹐以便公車局能改善及擴充運輸系統﹐包括興建市中心紓緩線。他說﹕「聯邦政府已清楚表明﹐全國各省政府發出的基建投資撥款﹐必須至少相等於聯政政府撥款的33%﹐但至今省府仍未有表態。

「多市急速發展﹐我們必緊隨步伐。擁有運作良好的公車系統對多市及安省的居民、經濟及競爭力來說﹐都十分重要。」

去年5月﹐多倫多市議會投票通過市中心紓緩線(Relief Line)計劃。該計劃的設計及土木工程都已取得所需撥款。明年之前﹐市府將提出一份詳盡的計劃書﹐接下來就會展開後勤工作及建築工程。

本周二及周三﹐布魯亞─央(Bloor-Yonge Station)地鐵站、博物館站(Museum Station)及芬治站(Finch Station)分別出現路軌有裂痕、警鐘誤鳴等事故﹐影響列車班次。

更多要聞二
「華商之夜」料700嘉賓迎新歲 邀楚萱歌講旅業發展吸中國客
【明報專訊】為了慶祝農曆狗年的來臨以及大多市華商總會 (The Confederation of Greater Toronto Chine... 詳情
加美英澳12港人組織發聲明 責港府拒周庭參選立法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港加聯昨天舉行新聞會﹐發布美、英、澳洲和加拿大4國多個城市中12個港人組織﹐就香港青年被無端取消立法參選權發表的聯合聲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