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可能轉任駐美代表。 (網上圖片)
放大
 
駐美代表高碩泰傳接任外交部長。(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雄便當店氣爆 19傷
郭台銘豪砸100億 鴻海成立AI實驗室
少校營區偷吃女上士
殯葬禮儀車撞死人 禮儀師判囚8個月
前立院秘書長林錫山收賄收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閣春節改組 高碩泰傳接任外長

【明報專訊】立法院下會期為因應年底選戰,府院將重整步伐,在春節期間調整內閣人事,預計大年初五宣布;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做實事內閣」將強化戰力,以「戰鬥內閣」迎接選舉。

行政院宣布央行總裁由副總裁楊金龍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新任副總裁人選,將由楊金龍公布。

蔡英文總統執政一年多,民調始終疲弱不振,要求內閣改組的聲音也不斷。知情人士透露,府院將在春節期間徵詢人事,教育部長潘文忠、外交部長李大維、內政部長葉俊榮等部會首長將異動;由於高雄市長陳菊即將任滿,高市府小內閣人馬有望北上入閣。

據了解,最近多個大學校長遴選爆出爭議,備受矚目的台大校長人事也鬧得風風雨雨,教育部長潘文忠近日傳出倦勤,如果潘文忠下台,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呼聲頗高。

外交部長李大維可能轉任國安會秘書長或退休,駐美代表高碩泰可望接任外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則可能轉任駐美代表;曾厚仁曾任國安會副秘書長。不過,高碩泰處理美國貿易代表署及國務院領事局官網下架國旗一事,僅指示駐美代表處新聞組發表一個要媒體自己去問美國人的聲明,不敢站上第一線表達立場,引發不少批評。

內政部長葉俊榮處理婦聯會爭議較為溫和,遭黨內立委點名下台;由於年底選戰將屆,內政部長可能考量政治性高、熟稔基層生態的人選接任,目前爭取者眾。

勞動部長林美珠完成勞基法修法,但層峰考量她的身體因素,以及她本人並無續任意願,也是可能調整的部長,黨內盛傳林美珠異動,現任次長蘇麗瓊可能扶正,蘇曾任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也被視為陳菊人馬。

行政院長賴清德欽點高雄市長陳菊愛將丁允恭出任行政院副發言人,丁有機會在這波內閣改組中扶正。財政部長許虞哲的稅改工程完竣,階段性任務完成,可能功成身退,不過知情人士透露,許不在這波調整名單。

 
 
今日相關新聞
內閣春節改組 高碩泰傳接任外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