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失業率維持在17年低位,反映經濟增長勢頭持續。
放大
 

其他新聞
華爾街股價大挫 道指跌近666點
耶倫告別聯儲局加盟布魯金斯研究所
息升股跌
Aimia出售Nectar股價次日大瀉
加勞動市場旺盛 2002年以來最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時薪增長快 加息勢更急
1月份非農職位增20萬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1月非農職位增加20萬個,較預期多2萬個,失業率維持在17年低位,反映經濟增長勢頭持續。1月時薪亦按年增長2.9%,是從2009年經濟衰退恢復以來最大的增幅。[象顯示勞動力市場收緊﹐薪酬增長可能加快,有助提振需求、推動增長,給加息更多條件。

數據公布後,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升至2.83厘,創4年高位。

市場業內人認為﹐債息上漲﹐受時薪增長推動,可能有需要將聯儲局今年加息3次的預期,增至4次﹐聯儲局可能在數月內提前調高短期利率。

上月失業率連續第4個月維持在4.1%,為2000年底以來低位,符合預期。1月大部分行業都有職位增長,私人市場職位增加19.6萬個,政府職位增加4,000個。

去年12月非農職位從14.8萬個,上修至16萬個。11月非農新增職位從25.2萬個,下修至21.6萬個。

過去3個月,每月職位平均增長19.2萬個,略高於去年全年的18.1萬個均值。上月勞動參與率維持在62.7%,失業人口加上放棄找工作、找不到全職工作而被迫兼職等廣義失業﹐比率微升至8.2%。

美國勞工部說,聯邦政府在1月停工3天,部分數據收集工作打亂,關鍵數據沒有明顯影響。

美國一些僱主指出,隨著勞動力市場收緊,更多工人會跳槽,促使商界提高工資,給員工更多培訓及發展機會,以挽留員工。

沃爾瑪(Walmart)等大型企業因減稅措施受惠,近期已宣布提高薪酬。與過去的擴張周期比較,近年工資增長相對溫和。

生產力增長緩慢,可能抑制企業提高薪酬的能力﹐聯儲局會密切留意價格和工資數據。利率期貨數據顯示,交易員認為今年3月、6月、12月會加息。

 
 
今日相關新聞
美時薪增長快 加息勢更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