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東耶建纜車闢考古公園 抹去巴人痕[
以遊客人數新高 巴轟旅業遭吞併
特朗普接見6名脫北者
聯合國報告:朝鮮違反制裁賺15億元 煤炭運中俄韓港口
韓國生活不易 兩成脫北者曾想回朝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攻訐「通俄門」調查 「周六晚大屠殺」慢動作重演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昨批准公開共和黨撰寫的「通俄門」調查機密備忘,該份指控負責調查的聯邦調查局(FBI)存有偏見的備忘引發政治震盪。有分析形容,特朗普與盟友8個月來攻訐「通俄門」調查,負責調查的FBI前局長及副局長已先後下馬,現任局長、副司法部長甚至特別檢察官米勒都岌岌可危,猶如前總統尼克遜在「水門案」中觸發針對司法部門的「周六晚大屠殺」慢動作版。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稱,備忘是特朗普陣營過去8個月來不斷攻擊「通俄門」調查的又一新招數,直指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特朗普去年5月突然以處理前國務卿希拉里電郵外泄事件不力為由,辭退時任FBI局長科米,被視為試圖擾亂FBI調查特朗普團隊通俄之舉。即使特朗普其後委任米勒擔任「通俄門」獨立檢察官,其陣營對調查的攻擊不曾稍息,包括多番指控米勒政治上涉及「利益衝突」,又質疑不涉「通俄門」調查或早已調職的兩名司法部人員有反特朗普立場。指控雖已一一澄清,但特朗普陣營仍不時提出,試圖削弱調查可信性。早前FBI副局長麥凱貝因妻子與民主黨的密切關係而受壓提早離職,令人質疑備忘或成革除羅森斯坦以至米勒的前奏,Politico形容猶如前總統尼克遜在「水門案」中迫使多名司法部門高層下台的「周六夜大屠殺」慢動作版,加深特朗普干預司法的嫌疑,但相信會招來更大反彈。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擔心備忘可能未如想像般具爆炸力,漸懷疑是否值得觸怒FBI局長與情報部門公開,相關人員正研究是否需按情報部門建議修改或刪節備忘。

 
 
今日相關新聞
司法部FBI被轟偏頗濫權
特朗普攻訐「通俄門」調查 「周六晚大屠殺」慢動作重演
CNN:憂FBI局長辭職
尼克遜清洗司法部 反招大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