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倫敦現時物業空置率十分低,考慮限制外國人置業。(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三個女兒都遭性侵 父法庭企圖襲淫醫
敘「最安全」醫院被炸 疑碉堡彈施襲
法國爆難民衝突逾20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倫敦擬限制海外買家 推本土置業優先

【綜合報道】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下圖)計劃推行「倫敦人置業優先」政策,要求發展商新物業要優先讓倫敦居民購買,限制海外買家在倫敦置業。他稱不能任由房屋空置沒人居住,但同時有數以千計倫敦市民找不到可負擔的居所。

市長﹕任由房屋空置不能接受

倫敦市長簡世德競選時曾承諾徹查海外投資者買樓情況,報告去年出爐。

報告肯定現時倫敦一手物業空置率低於1%,顯示就算是海外買家買樓,也不會是凋空囤積居奇。而國際資本成為發展商,以及將物業預售給海外買家,的確加速了資金流轉,加快建築速度,亦開啟了一些大型項目建設,令倫敦建造業發展起來。

研究發現,70%受訪海外買家承認置業目的是投資。香港人購買倫敦新樓比率最高,有28%;其次是新加坡人,有20.1%,馬來西亞和中國內地分別排第3和第4,比率為7.5%和5.4%。整體而言,有13.2%的新樓都由海外買家購入。

不過,在海外買家的問題上,倫敦的確是受到困擾。報告顯示,海外投資者不單止搶購豪宅,更大量購買原本倫敦人負擔得起的一手新樓。統計顯示,價格低過50萬英鎊的住宅,有50.5%由海外買家購得。

這樣高比例,背後原因是英國並未推出樓市「辣招」,海外買家及本地買家,買購買住宅時印花稅相同,50萬英鎊或以下物業只需繳付3%稅項。相對其他地方如多倫多、新加坡及香港,英國買樓的稅率很低。

報告分析了海外買家買倫敦樓的三大原因,主要是家庭成員有實際需要,例如海外留學生家人買下,或海外人士到英國工作而買樓,或是作為渡假之用。

簡世德向英國《泰晤士報》說:「我想協助倫敦居民,所以在想有何方法可確保他們能夠優先買到更多單位。」

他提議的售樓措施分為3個階段,倫敦市民可優先買樓,其次是英國居民,發展商在最後階段才可向海外出售物業。

 
 
今日相關新聞
倫敦擬限制海外買家 推本土置業優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