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老婦墮井 子壁虎功救命 村民落井相助 撐至消防到
難忘「家永遠有你位置」 寄養少女冀當社工助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病房迫爆 呼吸機亂放 李國麟:如「天龍八部」

【明報專訊】醫管局獲撥5億元應對冬季流感,護士協會主席、立法會衛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指,前線護士均希望撥款用得其所,不會「泥牛入海」,下星期護協將與醫管局開會商討撥款細節。食物及壎竻蔽瓥粉F始就指,撥款將主要用作增加兼職醫護人員。

李:護士不休不吃也做不完工作

李國麟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指出,有前線護士向他訴苦,指病房設定量為43人,惟現時每天達50至60人,每名護士需負責20名病人,加上文書工作,即使不休息、不吃飯、不去洗手間也做不完所有工作。他又引述前線護士指出,病房多部呼吸機隨處放,形容最高峰時猶如「天龍八部」,即最多放了8部呼吸機;夜間只有兩名護士加一名助理如「困獸鬥」,「做到死都未天光」。

他說,知悉醫管局準備今年重開醫院認證計劃,護士已被要求處理大量相關前期文件。他認為必須全面停止計劃,不然應聘請額外人手處理文書工作,讓護士有充裕人手及時間照顧病人。

陳肇始:5億撥款主要聘兼職醫護

食衛局長陳肇始稱,額外撥款將主要用作解決醫護人手問題,包括增加兼職醫護人員、增加給予特別津貼的彈性,又會增聘文書人員。她說,將廢除公立醫院護士入職後首兩年無增薪點的措施,正檢視受影響人數及計劃實施時間及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病房迫爆 呼吸機亂放 李國麟:如「天龍八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