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型貨車昨午從二級歷史建築、舊灣仔警署的停車場駛出,右邊車尾撞及出口鐵閘,導致鐵閘及旁邊圍牆損珔礞U,幸未造成傷亡,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蜘蛛俠超跑撞車 司機棄車而去
「鞋王」之子 公司曾邀鄧紫棋上太空
287萬P牌跑車撞斃老翁 24歲司機被捕
轉名手續未完成 舊車主或惹官非
「扮蟑螂」改罰原地跳 刀割旗變手撕 惹爭議訓練營學員少九成 教練再培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二級歷史建築 舊灣仔警署圍牆撞塌 貨車駛出撼上 古蹟辦提供維修意見

【明報專訊】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舊灣仔警署,其位於謝斐道出入口的圍牆昨午被中型貨車撞至倒塌,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表示將與相關部門跟進維修事宜,古蹟辦則表示會從文物保育角度提供意見。

鐵閘鐵欄同撞 無人傷

塌下的舊灣仔警署圍牆面積約4米乘10米,意外後多塊磚頭鬆脫散滿地面,與圍牆連接的半道鐵閘及鐵欄亦被撞牷C建築署安排承建商圍封及清理,職員檢查受損圍牆後,認為現場並無結構危險,工人其後將倒塌的鐵閘及磚頭搬至舊警署對面的地盤暫時放置。

事發昨中午12時許,53歲姓藍工人駕駛一輛中型貨車由舊灣仔警署停車場駛出,左轉往謝斐道時,貨車右邊車尾撞及出口鐵閘,導致鐵閘及旁邊的圍牆損珔礞U,幸當時並無途人經過,事件中無人受傷。

警方接報後封鎖現場,並通知建築署職員到場協助。涉事貨車司機通過酒精測試,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事件列「交通意外無人受傷——政府財物損珜B理」。

保留被撞下物料作復修用

建築署發言人表示,涉事圍牆屬舊灣仔警署建築群一部分,為二級歷史建築物,署方會就圍牆受損狀G制訂復修施工方案,並會與相關部門商討及諮詢古物古蹟辦事處,盡快展開復修工程。署方亦已盡量保留被撞下的建築物料,以便日後復修之用,至於復修費用則需待落實復修方案後才能確定。

警方發言人表示,舊灣仔警署現時主要用作臨時辦公地方,將與相關政府部門跟進外牆維修事宜。古蹟辦發言人亦表示,將從文物保育角度向有關部門提供修葺的技術意見。

專家:未必需完全按舊貌修復

香港大學建築保育學部主任李浩然表示,意外中塌下的圍牆與1930年代舊灣仔警署落成時的外貌相比,已經過很大改動,估計是1960年代暴動時,警方曾經加建;就算圍牆是歷史建築物一部分亦可活化,未必有需要完全按舊貌修復。李認為今次事件正好讓相關部門思考,如何增加該建築群的開放性,「想想如何令警署變得更親民和實用,與未來的功能接軌反而更好」。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二級歷史建築 舊灣仔警署圍牆撞塌 貨車駛出撼上 古蹟辦提供維修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