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扮蟑螂」改罰原地跳 刀割旗變手撕 惹爭議訓練營學員少九成 教練再培訓
總監﹕托花盆「半玩」學承擔
教練大聲罵罰掌上壓 學生﹕不懲罰會惡化
輪椅女理髮被拒 髮型師上門義剪
梁天偉訪28老報人 盼填歷史空白 曾敏之談「開天窗」往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轉名手續未完成 舊車主或惹官非

【明報專訊】九龍灣的奪命車禍揭發肇事跑車新舊車主未完成轉名手續,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車輛交易牽涉金錢及法律文件,未完成轉名手續對新舊車主都不利,一旦新車主駕駛時違反交通條例,警方會循車輛資料向舊車主發出告票;另新車主付款後未有為車輛過戶,舊車主亦可以不承認交易,憑牌簿上的資料,有權將車輛取走,因新車主在法律上並非車輛擁用者。

李說以今次案件為例,跑車仍由舊車主持有,有可能惹上官非,提醒新舊車主切勿貪方便,付款後應該立即一起到運輸署做轉名手續。

倘死者家屬追討 或須共同承擔

大律師陸偉雄亦表示,新車主駕駛跑車撞斃途人,要獨自承擔刑事責任,但都可以死者亂過馬路作為求情理由,視乎法官會否接納;民事責任方面,車主及司機若日後遇到死者家屬循民事訴訟追討損失,兩人有可能要一起承擔,支付對方追討的金額。但如果舊車主能證明自己在事件中沒有疏忽,例如有汽車經紀在得到雙方同意下願意處理轉名手續,但最終沒有完成,舊車主沒有民事責任,可能只有司機要向死者家屬賠償。

 
 
今日相關新聞
287萬P牌跑車撞斃老翁 24歲司機被捕
轉名手續未完成 舊車主或惹官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