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髮型師Andy上門為Happy義剪,更教授她不少護髮技巧。Happy表示,相隔約半年,終於可以剪頭髮,非常開心。(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梁天偉訪28老報人 盼填歷史空白 曾敏之談「開天窗」往事
「打砲送御妹」 韓中旋:標題沒問題
麥華章:不滿審查 文匯記者罷工
七成茤苳嶀ㄠ筐「共住」房屋 明愛推配對計劃 招業主廉租單位予基層「好租客」
推共住團體:定期飯敘增連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輪椅女理髮被拒 髮型師上門義剪

【明報專訊】因病導致右腳無法郁動、需以輪椅代步的Happy,去年到髮型屋剪髮時,被職員要求她由輪椅移到剪髮_,否則不會替她剪髮,令她和母親失望而回。有髮型師得知事件,昨上門為她義剪,希望為她送上一份新年禮物。Happy則表示,完成剪頭髮這新年願望,心情不錯。

髮型屋稱須坐剪髮_

任髮型師18年的Andy專程到Happy位於屯門良景h的住所替她剪髮。Andy表示,從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得知Happy的遭遇,便想為她剪頭髮,送一份「禮物」給她,讓她有一個漂亮的髮型過新年。

事主感謝達成新年願望

Happy表示,當初得知有人願意幫她剪頭髮感到十分開心,稱相隔約半年再剪頭髮,感謝Andy令她完成剪頭髮的新年願望,指對Andy有信心,相信他一定不會剪得差。Happy的頭髮天生微曲,以往常會做負離子將頭髮拉直,雖然這次只能簡單將頭髮剪短和「偷薄」,但她形容心情不錯,又笑稱「最開心『偷薄』完,整個頭輕了」。

Happy母親曾向鄰近的大興h街市一髮型屋查詢能否為輪椅人士剪髮,該髮型屋卻因為店內空間不足以擺放輪椅,需在店舖門外剪髮,令Happy卻步。問及日後的剪髮計劃,Happy稱「之後先再算」。

協助Happy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認為,Happy的遭遇道出輪椅人士在社會、生活上遇到的障礙,又表示香港有很多熱心朋友願意幫忙,但最重要和治本的方法就是社會建設無障礙通道、設施,「對我們來說只是一級樓梯,對他們(輪椅人士)來說卻是很大的障礙」,強調消除這些障礙需要整個社會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輪椅女理髮被拒 髮型師上門義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