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由拖拉方塊 到自行編寫程式碼 港企創過渡程式平台助學生「升呢」
創辦人建校園博客 台八成小學曾使用
騰訊新總部 0.1秒辨員工
緩跑徑貫穿雙塔 設4層高攀石牆
區諾軒:不遮掩政治理念 陳家珮稱DQ後選情嚴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推共住團體:定期飯敘增連繫

【明報專訊】明愛於深水鶧牮晙d發現,七成茤苳嶀ㄠ筐共住計劃。有茤觓略嶊磳隉A憂慮「共住」時與其他住戶發生衝突,又認為共用廁所甚為不便,故不會申請共住房屋。去年推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的社聯項目總監何俊傑回應,該機構會安排家庭「共住」前互相了解,其後會有社工跟進,如定期舉行飯敘,增強住戶連繫,守望相助,從而減少衝突。何俊傑說,社聯會確保每人最少有75平方呎居住面積,相信住戶有一定獨立空間下,可減少摩擦。

有社工跟進 確保足夠獨立空間

何表示,旺角豉油街「共住」項目共14個單位,每個單位約400多呎,最多兩戶共4人入住,去年底至今已有12戶入伙,預料2月尾再有11戶入伙,暫未見住戶因共用廁所爭執。位於土瓜灣道的53個單位現正裝修,期望4月起入伙,每個單位由400至500呎不等,將安排兩戶、約4至6人入住,視乎地方大小而定。

社聯項目去年底入伙 暫未見為廁所爭執

另一推出「共住」計劃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徐珮恩稱,該機構會將背景及生活習慣相近的家庭配對,及為房間加強隔音,保障私隱,以期減少住戶摩擦。徐表示,早前推出位於旺角奶路臣街的3房單位,已有3對單親母子入住,各有獨立房間,廚廁則需共用。

徐珮恩說,明白不少人擔心共用廁所不便,機構下個位於九龍城的項目,住戶將有獨立廁所,各戶只需共用廚房,客廳更設有趟門可一分為二,預料安排兩個3至4人家庭入住,下月起入伙。

 
 
今日相關新聞
七成茤苳嶀ㄠ筐「共住」房屋 明愛推配對計劃 招業主廉租單位予基層「好租客」
推共住團體:定期飯敘增連繫
N無者組維修義工隊:現在到我幫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