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去年網上傳出相片,顯示訓練營中一名學員背托茠嶈离菑U。訓練中心總監盧錦昌稱近幾年已禁止。(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輪椅女理髮被拒 髮型師上門義剪
梁天偉訪28老報人 盼填歷史空白 曾敏之談「開天窗」往事
「打砲送御妹」 韓中旋:標題沒問題
麥華章:不滿審查 文匯記者罷工
七成茤苳嶀ㄠ筐「共住」房屋 明愛推配對計劃 招業主廉租單位予基層「好租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總監﹕托花盆「半玩」學承擔

【明報專訊】導航訓練營手法去年惹起爭議,包括要求學員背脊托花盆、亮刀割班旗,亦分別有學員稱被非禮和離營後患抑鬱症。事隔近1年後,導航指未有被警方起訴個案,訓練中心總監盧錦昌回應當日各種指控。

去年網上傳出相片,顯示訓練營中一名學員背托茠嶈离菑U,盧錦昌承認曾有叫學員背花盆,解釋該花盆非常輕,「半玩」形式讓學員學會「承擔」,花盆象徵「有個重量」,但強調事件發生在7至8年前,是唯一一次叫學員這樣托花盆,近幾年已禁止,又稱「完了(學員)攬住教練說多謝」。至於被轟教練在活動中亮出軍刀,要求學員割破代表班的班旗環節,盧解釋班旗與榮辱感息息相關,做這舉動是讓學員感受做事不足時有「切膚之痛」,而成功後感覺便會好強烈。盧強調事發時在場有校長、教師和20至30名家長,認為學員不想受屈辱的話,絕對可向教練提出。

學生被嚇「無書讀」患抑鬱 總監﹕沒講過

約兩年前參加訓練營的一名中學生去年向本報稱,營中教練及總監對多次認錯的她連番喝罵,亦命令她全班同學罰企,不准她離營及聲稱要「寫花(她)file無書讀」。該同學稱離營3個多月後患上抑鬱症。

盧錦昌解釋,以上個案中,該學生是班會主席,當日教練曾詢問她其班別有否需要改善的地方,指當她回答沒有,「之後教練說不是這樣(無問題),老師亦都作證,她就發脾氣,開始所有活動都不參與」。盧稱,當日下午該學生要求離營,教練致電其家人不果,她亦找不到家人,故沒讓她離開。

盧承認,曾向該學生說︰「作為班會主席,你去到咁極端,件事無好處。」但稱現場有教師在場,亦從未說過類似「寫花file無書讀」的說話,「不要說我無這樣的權力,學校甚至乎校長其實都無這樣的權,不讓學生讀書返學」。對於有教練曾向她說「做什麼班會主席」,盧解釋要視乎如何演繹,為教練解畫,稱教練當時想指出,她作為主席,未了解班內情G,強調教練無說粗言。

稱無任何人被檢控

涉及訓練營的指控中,去年有家長稱懷疑其女兒於營內被男導師非禮,其後一名導航教練被警方調查。盧錦昌以該中心所作的紀錄作回應,稱教練當日並無進入該女童房間,指警方調查後無任何人被檢控,強調巡房時有規矩,要兩個一起巡。

 
 
今日相關新聞
「扮蟑螂」改罰原地跳 刀割旗變手撕 惹爭議訓練營學員少九成 教練再培訓
總監﹕托花盆「半玩」學承擔
教練大聲罵罰掌上壓 學生﹕不懲罰會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