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城市論壇昨在萬錦市一處商場舉行﹐議題是近日席捲加國政壇的「我也是」運動。(明報記者攝)
放大
 
可能昨日的論壇是全英語對答﹐故前來聽講的市民不多。(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皮爾區警隊擬添8輛SUV 打擊分心駕駛捉鬼祟司機
氣溫急降 融雪變冰防路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綠黨華裔候選人評彭建邦事 邀少年人到酒吧不宜任魁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性醜聞」事件發生已逾一周﹐雖有指受害人能挺身而出﹐表現勇敢﹐但亦有人認為﹐單憑受害人一面之詞﹐便促使一個黨魁下台﹐事件未免來得過猛、過急。但聯邦綠黨華裔候選人高境嵐昨在一個公開論壇上表示﹐「彭建邦單是邀請未成年人到酒吧飲酒﹐其實已顯示其某一面的性格﹐故根本不宜擔任魁黨」。

他續指﹐更何況在庭上要指證一個人有罪﹐有一定難度﹐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主播戈邁斯(Jian Ghomeshi)涉及的性侵事件但最終裁定無罪﹐便是一例。

他表示﹐小學生在校經常接觸到有關如何尊重異性及保護自己﹐但到了中學﹐相關教育便被淡化。偏偏統計顯示﹐性騷擾或性侵行為多發生在中學及大學階段﹐故他認為﹐這類教育應持續至高年級﹐不斷提高青少年在這方面的意識。

「我也是(#Me Too)」運動席捲加國政壇﹐適逢又發生彭建邦事件﹐昨在萬錦市某商場舉行的一個公開論壇便以此為主題﹐邀請社區多名關注公民議題的嘉賓發言。

Aillen-Willowbrook居民協會創辦人Alena Gotz表示﹐她年輕時在職場也曾受到性騷擾。其遭遇改變了她在工作場所的言行。

她認同女性需要保護自己﹐爭取應有權益﹔但她同時提醒﹐亦要防止部分女性濫用權利﹐「隨時隨地指控別人」﹐以免在「極端情緒下﹐有過激行為」。至於如何從中定出界線﹐她覺得這是民選政府代表的責任。

另一名講者Grandview Area居民協會的主席Ricardo Mashregi則表示﹐性騷擾問題由來已久﹐但過去一直少人談論﹐如今受害人透過社交媒體挺身而出﹐正好形成一個平台﹐讓所有人討論﹐提高公眾意識的同時﹐亦促使政府制訂相應政策。

但他亦認同﹐被指控的人一日在法庭上未裁定罪名成立﹐都視作是無罪﹐故當中應取得平衡。

至於彭建邦是否成了公眾審判的犧牲品﹐他則並不認同﹐因為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公眾對他的道德標準會較高。

「性醜聞」事發時﹐彭作為一個成年男人邀請少女到家中作客﹐行為已經不當。

 
 
今日相關新聞
綠黨華裔候選人評彭建邦事 邀少年人到酒吧不宜任魁黨
自由黨7華人省選披戰袍 兩政壇新丁首次參選
自由黨候選人議員齊聲 不理保守黨亂局 做好本份
梅龍尼女兒證實 競逐安省保守黨領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