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了解,廈金「小三通」航線客運碼頭針對可能出現客流高峰已做好相應準備。(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8旬翁女看護陳屍浴室 疑一氧化碳中毒亡
台寒流帶雪 冰霰鋪山徑
漁船走私1.2噸K毒 價逾3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料大批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兩岸嚴陣以待

【明報專訊】兩岸近期在M503航線事件上互相角力,台灣早前更暫不核准大陸的東方航空、廈門航空共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估計影響大約5萬名打算返鄉過年的台商。

當局預料大批台商會因此轉而透過「小三通」返台,金門縣政府已就此成立應變小組,而福建省也將建立加班機制,協助台商返鄉過年。

金門縣政府前天召開協調會議,表示因年前廈門往金門的「小三通」航班還剩餘27559個空位,座位數量仍然充裕,暫不會加開船班。而福建省台辦則表示,春運期間將全力保障「小三通」的客運運力,廈門、泉州至金門和馬尾、黃岐至馬祖等4條班輪航線,日開行52個往返航班,最多可提供59萬個客位;高峰時段,廈金、泉金航線每天增加一個往返航班,並根據實際需求啟動臨時加班。

據了解,廈金「小三通」航線客運碼頭針對可能出現客流高峰已做好相應準備,如每天訂位比率達到逾85%,或出現連續3班客滿的情況,就會增加航班。至於金門往台灣的空位數量,本月10日至15日還有8768個空位;年後台灣往金門的空位數量,本月16日至21日有7242個空位。若台商旅客多,除了透過軍機疏運外,也會啟動合富輪、金門快輪疏運的備變措施。

據福建省台辦、省口岸交通運輸部門預測,春運期間,小三通廈金航線預計將有出入境船班1420個班次,預計運送旅客18萬人次,同比增長3.9%。當中在馬祖部分,除在年廿九當天會多一班加班機外,其他時間維持每天8個航班,海運也維持平常航班,並備有台馬輪機動支援。據連江縣交旅局長林長青表示,馬祖和台灣目前固定每天一班次的台馬之星,一次可載運550人,從北竿往返基隆港。春節期間,已調配另一艘台馬輪在南竿備援,視情況機動加班。

此外,在浙江,往返台州玉環大麥嶼港和台灣基隆港的「中遠之星」輪春運班次,訂票人數已達3087人次,超過去年全年該輪入出境旅客總人數兩成,創歷年同期新高。福建方面,增加平潭至台灣的海上客運航班,目前平潭至台北、台中,廈門至台中、基隆4條班輪航線,每周有18個往返航班,春運期間可提供6萬個客位。

而福建省亦已與台灣相關航空公司協商,春節期間根據客流臨時增加金門至台灣的航班班次。同時,福建將視情況增開福州、廈門、泉州等地到香港、廣州等對台直航地的臨時中轉航班。

 
 
今日相關新聞
料大批台商經「小三通」返台 兩岸嚴陣以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