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Cargill注資Cainthus初創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息升的影響

上周環球債券息率繼續上升,德國十年債息高見0.769%,美國十年債息高見2.8525%,日本十年債息高見0.102%,加拿大十年債息(圖一)高見2.391%,在上周四前三天,高息企業債券交易所掛牌基金JNK/HYG(圖二)有近5%資產的資金流出。債息上升會否使股市出現壓力呢?

對市場有影響力的摩根大通環球量化數量及衍生策略主管認為﹐最近債券和股市的沽售時間和波幅都不足以使程式基金沽售。他認為多元資產組合的分析顯示波幅增加有限,盈利增長和稅務改革會支持風險取向,使股市在盈利公布季節完結之前繼續上升。

他以前曾經認為債券息率2.75%水平是股市的危險信號,但發表有關觀點的時候,環球增長比現在疲弱,美國公司盈利正在衰退,但是現在環球經濟共同增長和美國減稅會使標普500盈利增加至19%。

他認為現時不應該孤立地單看一個絕對的債券利率水平,而不理會整體經濟和正面刺激(例如財政寬鬆),現在的利率水平對股市市盈率不構成大風險。

疲弱美元和環球經濟增長支持近兩年的股票升市,細價股和美國本土公司落後大市﹐反映稅務改革和政府政策的改變仍未充分折現,使股市有上升空間。他從客戶的反應,看到逃避風險和對財政改革、政治發展帶來的不穩定﹐令人憂心,他表示只會在第一季盈利公布後(差不多是五月沽貨時間),當財政改革被折現及中央銀行利率政策正常化更進一步的時候才會較擔心。

 
 
今日相關新聞
息升的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