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挺皇帝街行車管制 「公車優先」助紓緩交通

[2018.02.06] 發表
「皇帝街為人人服務」聯盟部分成員在寒風凜冽下在皇帝街夾大學街街頭舉行新聞會。(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市皇帝街中段餐館業主紛紛反對在此間街車試行「公車優先」計劃之際﹐一個由眾多草根團體組成的「皇帝街為人人服務」(King for All)聯盟﹐昨天舉行街頭新聞會﹐呼籲支持公車優先試驗計劃﹐並與受影響的餐館業展開對話。

該聯盟號稱參與成員包括超過15個組織﹐包括自由村(Liberty Village)、CityPlace 、Garment區等市中心大型柏文樓群的居民協會﹐以及多倫多「環境聯盟」、「公車乘客」﹐「社會規劃」等。

自由村居民協會會長厚夫雷(Todd Hofley)表示﹐市中心新增眾多柏文大廈﹐居民迅速增加。他們具有改善公交服務的「強烈願望﹜。

他說﹐雖然他們這個柏文樓群是在試驗區以外﹐但自此試點計劃開始以來(自去年11月12日起推行)﹐街車服務出現很大改善﹐包括街車的准點率明顯提高﹐等候時間縮短。人們更加願意使用公交了。

「880 City」的行政主任歐茹克(Amanda O'Rourke)表示﹐支持皇帝街公交優先試驗。她說﹐長期以來﹐多市對於馬路的考量﹐只是馬路上汽車行駛的效率。但該試驗項目﹐提供了新的思路。

她說﹐當今世界﹐眾多城市都面臨發展公交的重任。但沒有一個城市不為此產生爭論。為此﹐她希望多市各界也展開討論。

一些皇帝街的工商業聲稱受到試驗計劃的負面影響。特別是劇院區一帶的餐館﹐更是怨聲載道。他們稱由於市府取消了皇帝街的沿街停車車位﹐造成他們生意大幅度下降﹐並要求市府中斷該試驗計劃。

之前宣布打算競選多倫多市長、目前已經確定參選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的道格福特﹐大力支持餐館東主的訴求。

區內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也參加了昨天的新聞會。他說﹐他正推動在試驗區內提前實施公車票2小時有效的舉措。這樣乘客上了皇帝街街車﹐就有2小時可以下車自由行動的時間﹐可以給商界帶來客源。

市長莊德利和周凱捷1月份曾經就試驗區內非交通繁忙時間、暫停對汽車的限制措施﹐要求市府官員進行調查研究﹐提出意見。

昨天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議會尚未對此形成正式意見。

多倫多市府的初步數據稱﹐試點計劃實施至今﹐街車行駛該段區域的時間已經減少了13%。

公車局則表示﹐改善服務下﹐皇帝街車早晨繁忙時段的乘客量增加了將近25%。

更多要聞二
市府預算撥480萬元 津貼低收入家庭車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天稱﹐市府今年的營運預算中﹐包含480萬元﹐用以落實「公平公車費用」計劃。這個計劃將使得低收入市民在出行中可以省下三... 詳情
36%人對愛侶隱瞞「私己錢」
【明報專訊】情人節臨近﹐部分人若想與愛侶關係更進一步﹐便可能要與對方坦承自己在財務上的「出軌」行為。據一個網上調查顯示﹐有36%的受訪者承認... 詳情
名店街餐廳收比特幣 老闆無懼價格大上大落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Yorkville名店區開業不久的酒廊餐廳Figures昨天宣布﹐接受比特幣(Bitcoin)付款﹐成為首間多倫多高級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