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黑鷹」蘭嶼接病患 失聯疑墜海 6人失蹤

[2018.02.06] 發表
空勤總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失聯,剩餘8架同型機將先全面停飛。(同型機/內政部提供)

【明報專訊】隸屬空勤總隊一架編號706的UH-60M型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行蘭嶼傷患後送任務時,11時40分時從蘭嶼起飛折返不久,突然失聯,疑似墜海。

義空軍基地6日凌晨接獲國搜中心指令,派出EC225海鷗前往蘭嶼搜救。據了解,失聯機的機上含後送人員計有6人,包括康姓正駕駛、唐姓副駕駛、陳姓機工長、張姓病患、黃姓家屬及蔡姓護理人員。

空勤總部的HU-60黑鷹直升機,編號706,5日深夜11時38分執行蘭嶼轉院救護後送;從蘭嶼起飛後約一兩分鐘後離蘭嶼機場約一百公尺後失去光點,目前呈現失聯狀態,直升機上六人失蹤。

目前空勤總隊已另派一架黑鷹直升機前往搜尋,台東縣消防隊也待命救援,不過現在夜色黑暗,海象不佳,搜尋有一定的難度。

消息指出,一架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於5日23:38執行送病患任務,自蘭嶼返程起飛後約100公尺後光點消失,機上有6名人員(空勤3名、患者1名、家屬1名、隨機護士1名)。

該架直升機是自台東前往蘭嶼執行救護後送勤務,消防署已通報海巡艦艇於00:42出動35頓船艇前往事故地點搜尋,另於6日凌晨1:03空勤再增派一架黑鷹直升機前往搜尋,消防局蘭嶼分隊亦派2部消防車沿島搜尋;另通報漁業電台請附近漁船前往協助搜尋。

機上人員名單:空勤正駕駛康、副駕駛唐、機工長陳、患者張、家屬黃、護理人員蔡。

更多中國新聞
雲林魚凍死兩成 漁民難過年
【明報專訊】雲林沿海這2天氣溫不到10度,5日約有一至兩成虱目魚凍斃,嘉縣、台南沿海也傳零星災情,由於低溫持續,魚屍已陸續浮出水面,養殖戶頂... 詳情
中油林園廠再大火 不到10分鐘被罰百萬
【明報專訊】中油林園廠四輕上周重新啟爐成功,但是5日晚間又因乙炔洗滌塔壓力高,釋放燃燒造成稍大火焰,前後將近10分鐘,高市環保局前往稽查,一...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衛福部準備放寬為「5年內有男男間性行為者暫緩捐血」,民間團體「護家盟」6日前往衛福部疾管署門口前抗議,反對開放男同志捐血,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