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海關擬首進駐美國 方便冬季「雪鳥族」進出

[2018.02.06] 發表

(華盛頓5日加新社電)不妨想像一下﹐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亞利桑拿州或芝加哥預先通過加拿大海關檢查﹐或是在安省汽車廠附設美國海關設施﹐目標是加速兩國之間的人流和物流。

渥京和美國政府正在討論﹐加強預檢措施﹐打算討論開設美國境內歷來第一個加拿大海關檢查站﹐長期目標是商業貨物採取同樣做法。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說﹕「美國政府﹐還有我們這邊的政府﹐真的希望推進這類措施。」

葛代爾與美國新任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首次面晤﹐隨後談到預檢措施。

美國預檢措施有冗長歷史﹐數十年前﹐美國在加拿大各大機場設立預檢設施﹐為旅客辦理預檢手續﹐避免在美國關卡延誤﹐直接飛入沒有海關設施的美國機場。

前加拿大總理哈珀與奧巴馬政府幾年前同意新規則﹐在不同的運輸網執行預檢措施﹐包括鐵路、汽車、巴士與船。杜魯多的自由黨政府批准實驗計劃﹐在滿地可與卑詩省火車站試行預檢措施。

現在特朗普執政﹐兩國聯手發展兩個預檢階段。葛代爾指出﹐他與尼爾森的前任開始討論首階段﹐亦即在美國境內設立加拿大海關。

葛代爾在訪問中說﹕「凱利(John Kelly)與我討論過﹐我們從何處做起﹖他考慮波士頓﹐他的家鄉。有些加拿大人建議﹐要麼(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要麼(亞利桑拿州)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冬天雪鳥族進出的(地方)。」

他說﹕「中西部居民可能說芝加哥……或者美國東北部某處。」

更多加國新聞
大麻包裝需講解使用風險 設計應交公共衛生專家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全國醫生的代表團體周一說﹐設計大麻包裝﹐是聯邦政府官員和公共衛生專家的職責﹐不能假手大麻種植商、配銷商。 加拿大... 詳情
(加新社5日電)新報告指出﹐每10個年輕加拿大人﹐約有4人曾發送「性愛短訊」(sext)﹐超過6人收過這類短訊。報告又提到﹐青少年未經他人同... 詳情
聯邦撥款300萬元 阻西非5.7萬女童被割陰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300萬元﹐資助西非一個項目﹐廢除婦女陰部割禮。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 詳情
運油火車大爆炸案判決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涉案鐵路公司和多名前僱員周一與聯邦檢察官達成和解協議... 詳情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一名90歲老婦周末在滿地可開車撞倒行人﹐釀成一死一重傷慘劇﹐事件促動社會關注老年人開車的潛在危險。 警方說﹐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