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Hudson's Bay委任新總裁福克斯
股市暴跌
中國反傾銷調查美高粱進口
博通加碼收購高通
Fairfax Financial簽署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力拓展國際業務
亞馬遜阿里巴巴 隨時爆商戰

【明報專訊】網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和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都在努力擴展國外零售業務,分析員指出,兩個商家大有可能掀起一場電子商務戰。

亞馬遜和阿里巴巴目前在不同地區經營,各有穩固地盤,並在大力擴展國際業務。人們質疑,未知兩個巨頭何時碰撞,來一次大比併。

亞馬遜還未公布業績,GBH Insights分析員伊夫斯(Daniel Ives)說,亞馬遜的Prime會員制度招徠生意,為公司攫取一半的聖誕節銷售額。

零售數據公司GlobalData Retail分析師桑德斯(Neil Saunders)說,亞馬遜「顯然是聖誕節贏家」,錄得28%的銷售增長,那還沒計算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營業額。加上全食超市,亞馬遜的銷售增長高達38%。桑德斯說,亞馬遜「仍有巨大發展潛力」,它的Prime會員制度,Echo裝置銷售,以及訂戶收入,都會促進業務增長。它在特定零售領域仍有極大發展空間,比如家居和服裝,它「還未充分滲透,微調定位後,應有更大增長」。

此外,亞馬遜拓展新市場,例如澳洲,銷售自然提升。

另一方面,分析員認定阿里巴巴也有巨大增長潛力。

Stifel分析員德維特(Scott Devitt)說,阿里巴巴「擴展國際業務,仍在早期階段,那等於是吸引人的近期、中期機會」。Stifel將阿里巴巴股票評級為「吸納」,目標價260美元。

Stifel說,阿里巴巴努力「改善長期獲利和競爭地位」,應有「多渠道零售」投資。

阿里巴巴也在發展消費者服務領域,那本來是亞馬遜的強項。

Benchmark分析員說,阿里巴巴最近季度的國際零售業務增長,按年增幅達到93%,亞馬遜有29%國際銷售增幅。

MKM Partners說,兩間公司的投資目前並駕齊驅,但投資者還是傾向亞馬遜。

 
 
今日相關新聞
大力拓展國際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