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加碼收購高通
提價到1210億美元

[2018.02.06] 發表

【明報專訊】博通(Broadcom)周一向競爭對手高通(Qualcomm)提出更高的收購價,到1,210億美元,向收購對象施加更大壓力。如果這宗交易成功,它會是歷來最大的科技公司收購案。

按收入計算,合併後的公司規模僅次於英特爾(Intel)和三星電子,是全球第三大晶片製造商。這場收購戰是整合無線通訊科技裝置業的競賽,因為智能手機製造商比如蘋果和三星,恃仗它們的市場佔有率洽談生意,爭取更低的晶片價格。

博通如今提高收購價,高通回應說,董事會先要檢討最新報價,再作評論。

博通最新收購案報價每股82美元,其中60美元是現金,22美元是高通股票。

它去年11月首份報價為每股70美元,60美元現金和10美元的高通股票。股票報價增加的股票部分,有待博通股東投票通過。

高通股價周一下跌4.34 美元,或6.57%,到61.73美元,因為投資者質疑這宗交易的前景。另外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報道,蘋果可能放棄高通,因為英特爾可以供應它的下一代iPhone晶片。

GBH Insights分析員伊夫斯(Daniel Ives)說:「高通和它的董事會現在有個艱難決定,我們認為那是很有壓力的報價。」

博通股價周一下跌7.38美元,或 3.13% ,到228.10美元。

這宗收購案可能影響數據中心和智能手機都要使用的晶片市場,博通在有線和無線設備的晶片市場,包括智能手機配備的Wi-Fi和藍牙晶片,處領先地位;高通則在智能手機蜂窩通信處理晶片佔優。

為了說服股東抵制博通的收購案,高通上月透露,它計劃將調整後每股收益,從2017財政年度的4.28美元提高到2019財政年度的6.75至7.5美元。高通承諾,如收購NXP半導體的交易無法完成,它會通過回購股票,向股東返還利潤。此外,高通又承諾削減成本10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Fairfax Financial簽署協議
【明報專訊】楓信金融控股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簽署一份協議,收購Carillion Cana... 詳情
屏幕採購量預計降至零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業界知情者說,蘋果iPhone X智能手機的OLED屏幕獨家供應商Samsung Display,在上月中旬通知其他... 詳情
加股下跌
多指-1.74%。多指升跌比率53升196跌。3月西得州期油-2.3%收63.75美元。油股-1.9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37.5%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