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地名爭議 希臘14萬人示威反對政府讓步

[2018.02.06] 發表
希臘周日(4日)有14萬人上街,要求政府不可就「馬其頓命名爭議」讓步。

希臘雅典周日(4日)至少有14萬人上街,要求政府不可就「馬其頓命名爭議」讓步。他們不滿鄰國「馬其頓共和國」以「馬其頓」為名,因為希臘北部亦有一個馬其頓區(Macedonia)。

示威者聚集在議會外憲法廣場,他們揮舞希臘國旗,並高叫「別碰馬其頓」、「馬其頓是希臘的」等口號。有示威者指,任何解決國名紛爭的方法,都需先諮詢希臘人民。

這次是希臘民眾在2周內,第二度因馬其頓命名爭議走上街頭。

上月21日的示威,有9萬人參與。希臘外交部長科齊亞斯(Nikos Kotzias)最近稱,預計爭端將在幾個月內解決,其後收到死亡恐嚇。

馬其頓的命名爭議,自1991年馬其頓共和國從南斯拉夫獨立開始,亦成為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的阻力。

馬其頓共和國在聯合國的正式名稱為「前南斯拉夫馬其頓共和國」(Former Yugoslav Republic of Macedonia),當地政府對內則自稱「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Macedonia)。

(BBC)

更多國際要聞
峇里院舍涉假孤兒牟利
印尼峇里島一間著名孤兒院被揭發院內的孩子並非真正孤兒,而是從偏遠島嶼的父母手上「取得」,將他們帶到院內生活。他們被當作「人辦」,讓西方遊客到... 詳情
「孤兒院旅遊」(orphanage tourism)近年變成一種西方人的旅遊選項,探訪的遊客或出於善心,希望為孤兒提供協助,但亦可能鼓勵部分... 詳情
庫德族女兵死後遭肢解踏胸虐屍
【明報專訊】近日,社交媒體流傳一段敘利亞女兵慘死後屍體遭到肢解的影片,影片中的女兵血肉模糊、半裸躺在地上,不見雙臂。十幾名敘利亞自由軍成員站...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提到薪資成長與非裔美國人失業率降至歷史低點時,民主黨人沒有報以熱烈掌聲,據報道,特朗普昨天批... 詳情
巴基斯坦2中國人遇襲 一死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周一(5日)發生中國人遭槍擊事件,造成一死一傷。警方稱,兩名中國人是船運公司的員工,當時正在汽車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