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歡迎裁決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昨晚發聲明,表示歡迎終審法院的判決,強調提出覆核刑期申請並非出於政治動機,批評有關說法毫無根據及出於誤解。律政司表示,終院裁定法庭不會容忍涉及暴力的非法集結,即使涉及較低程度的暴力,未來亦可能合理地招致即時監禁的刑罰。律政司又稱,終院裁定以行使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憲法權利之名,為所犯的非法集結罪行作為求情,法庭將不大可能給予顯著的比重。

律政司強調,本案3名上訴人被定罪是因為他們當時擾亂秩序、有威嚇性及挑撥性的行為,構成非法集結的罪行,而非因為他們行使公民權利,而在一個真誠尊重法治的社會中,是不會容許任何人使用暴力。律政司亦重申,律政司長早在3名上訴人完成原本的社會服務令之前,已提出刑期覆核,絕非出於政治考慮。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昨裁定雙學三子上訴得直,恢復原審分別判處社會服務令及緩刑的刑罰,並認同上訴庭就涉暴力的非法集結定立更嚴謹的量刑指引。有民... 詳情
羅冠聰母聞判露笑容  稱日後民主路更難行
【明報專訊】不少海外及本地傳媒昨到終審法院聽取裁決,羅冠聰母親及周永康母親均有到庭支持,羅母聞判後面露笑容,但在庭外表示裁決令日後的民主路更... 詳情
國學泰斗 享年百歲 「中國最後通人」饒宗頤逝世
【明報專訊】國學大師饒宗頤昨天凌晨在跑馬地寓所暈倒辭世,享年100歲。出生於廣東潮州的饒宗頤自學成家,畢生著作多不勝數,在學術界與另一國學大... 詳情
獲國家敬重 李克強訪港親探望
【明報專訊】饒宗頤在學術界舉足輕重,在政界亦備受重視,先後獲得李瑞環、萬里、溫家寶在內多位國家領導人在北京接見。2011年,時任國務院副總理... 詳情
墨寶留心經簡林 籲港人走出困境
【明報專訊】國學泰斗饒宗頤辭世,其足[未有隨他而去,反而在本港多處留下印記,包括刻有其墨寶的心經簡林、蘊藏饒宗頤數十年學術研究藏書的港大饒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