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圖)聽取裁決後,得悉毋須入獄,於庭外與支持者微笑相擁。(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學泰斗 享年百歲 「中國最後通人」饒宗頤逝世
獲國家敬重 李克強訪港親探望
墨寶留心經簡林 籲港人走出困境
高球場兩發展方案 納土地供應選項 軍地「無閒置」 不納諮詢選項
政府研遷置康樂設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冠聰母聞判露笑容 稱日後民主路更難行

【明報專訊】不少海外及本地傳媒昨到終審法院聽取裁決,羅冠聰母親及周永康母親均有到庭支持,羅母聞判後面露笑容,但在庭外表示裁決令日後的民主路更難行,對下一代並不公平;周母則表示很開心,至少可以愉快過新年。三子步出終院時神情未見輕鬆,不少支持者在三人步出法院時大喊:「好洁v、「出褸L年」。

羅﹕心情沉重 黃之鋒﹕不值得慶祝

羅冠聰於庭外表示心情仍然沉重,並稱「香港民主運動輸了一仗」,因為若「公民廣場案」也被界定為暴力,參加者須因而面對中、長期監禁,和平集會將蒙上陰影;羅亦稱從裁決中看不見公義被完整踐行。黃之鋒形容此次為「糖衣包裝的嚴厲判決」,因終審法院接納上訴庭極其嚴苛的量刑準則,若未來有同類案件,涉案者將被判以月或年計的監禁,認為不值得大舉慶祝。

三子早前已分別就案件服刑69至83日,接近一半的刑期;黃之鋒則仍有另一案在身,他因佔旺清場違反禁制令被判入獄3個月,現正保釋等候上訴。另因此案上訴得直,黃之鋒未有被判處超過3個月的監禁,換言之,他合資格參與2019年區議會換屆選舉,及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但會否因眾志的綱領被取消參選資格(DQ)則是未知之數。

 
 
今日相關新聞
泛民憂示威增限制
羅冠聰母聞判露笑容 稱日後民主路更難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